過年拜訪一位好友,他最近比較少參賽,舍內多羽血統好或是紀錄好的好種鴿,有些放了幾年都沒有配對作出比賽,真是太浪費了啊。

殘酷的現實,這是種鴿系之間,競爭配對籠的結果,有時在育種跟比賽之間,朋友選擇先育種,也繁殖出一整個新進的好鴿系,常有驚豔之作,剛好這系其中二羽公鴿是同孵的紅色鴿,好認,就指定這二羽公鴿了,一羽引進,另直接請朋友組合出二對,讓二兄弟都有機會印證一下家族的實力,指定配對一羽母鴿是超級鴿直女,引進後從未配對使用,另一羽母鴿本身是紀錄鴿,第五關全滅,應該是入賞鴿中當日唯一歸返的一羽,速度快且有殘羽歸返的實力,重點在這幾年都沒配對作出比賽,不出門的珍藏品,兄弟姊妹倒是很長面子,新鴿主笑哈哈。朋友竟然沒用過,很可惜的說,重點是元配對父母已經組合不起來了,絕版。
其實好鴿很多,鴿主給的機會相對很少,很可惜,所以預計挪出4個腳環給這二對種鴿機會,印證自己配對的想法,也給好鴿機會,也是直接測試新進種鴿系的實力,舍內也有數羽這系的近親鴿,都是成熟不久,看這二對的表現,再考量日後配對的鴿系組合,也算是測試這路新進鴿系的實力。

PS. 這系夏季配對時,原本自己也有選出一羽種鴿配對,可惜無形,這羽沒空間時間再測試配對,先用這二對再加上自己另外組合的一對,共三配對一起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