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一位朋友要出5羽,我預計前輩這4羽幼牛+2羽白色閃電+2羽法國鴿系,前輩外加2羽保羅西翁當成客隊。

主力是用紅西翁系,大都是新生代種鴿,直接上戰場,希望能盡早挖掘出原配對,另外幾對精選的新榮耀與哈利鴿系,幕利門跟萬德維根,海翔詹森鴿系也會配對上場,前輩會依作出的幼鴿狀況,挑選健康狀況好的掛環。

又多花了二年蒐集及培育種鴿,今年起主軸就是實戰比賽,讓鴿系的實力說話,爭取能在萬羽鴿會立足,冬季會用散櫥式養法,純粹比種鴿腦袋的,挑選出先天條件好的鴿系,對日後的培育提供育種方向。

今年春季是插花前輩的比賽,鴿會提環13,000+羽,目前剩10,000+羽,會裡至少一半,有250櫥以上是職業櫥,很刺激的鴿會啊。

夏季賽也將要開始,這次參賽20羽,主力是紅西翁+幕利門萬德維根+二羽黑粉系,還沒檢視過上櫥後的比賽鴿,等三月點將再去看看分數。

冬季預計提環也會破16,000羽,花一樣的時間,選擇以小搏大,先做好基本功,其他的就是享受比賽的樂趣,看比賽鴿能有好表現,就是對育種者最好的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