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輩的種鴿舍,有一二籠是養老專區,對於下代開枝散葉的功勞鴿,基本上都是一直供養著,不管是瞎了,瘸了,不能動了,只要有一口氣在,就會有一口飯吃。他說這些都是幫他立下汗馬功勞的種鴿,會養牠們到老死,所以在前輩的種鴿舍內,有這種特殊的風景線。

多年前一羽超級種鴿,在我舍內老了,站也站不穩,不想看他如此難過,直接殺了,這件事多年來讓我後悔不已,應該讓牠自然老死才對,不差一二天,總覺得愧對於牠。之後,自己基本上是不殺鴿子的,可放生,可送鴿店,總之給牠們一條生路。

日前碰到朋友要放生一羽功勞老鴿,這羽也是幫朋友點的接班鴿之一,下代開枝散葉,抓上手時其實已經不會動了,來日無多,我自告奮勇幫他處理,其實帶回後預計養在專屬鐵籠內養到死,了卻多年前無法照顧那羽功勞鴿老死的遺憾,也避免這羽老鴿在野外擔心受怕。帶回當晚就死了,不留遺憾。

建議如果功勞老鴿要放生,請在牠們還能飛得動的時候,讓牠們回歸自然,或許在外飛一飛,還能再生出下代,就當提升野鴿素質,如果飛不動的,就養到老死吧,算是對生命的尊重,畢竟這些都是功勞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