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新竹春季比賽鴿有8羽,教練17羽。

8羽上櫥時有三羽是老種鴿作育,一羽是父X女作育,父女配這羽母鴿作育紀錄朋友漏掉,一時找不到,可能配到父鴿,整體而言是血統好,但相對體弱,造成教練對這8羽的印象認為體弱一點,只是經過幾個月下來,教練的17羽陸續因遺失或是生病,剩下4羽,剛好我這邊的8羽都還在,不知是巧合還是運氣好。可以想像教練的心情,不太想玩下去,告知教練那就隨便養一養,輕鬆點,能入關比賽看看就好,

基本上我對教練比賽鴿的判斷,認為問題是出在種鴿保養,比較特別的是,摸到教練保養的種鴿,有時狀況好,有時很差,通常是輸錢之後,認真保養種鴿,到贏錢之後,又疏忽種鴿保養,教練以為是養手厲害,不是鴿子厲害。其實他的種鴿都是一樣的,只是種鴿照顧時好時壞,有時蠻擔心一部分種鴿養在他那裏,禍福難料啊,股東朋友很放心,我倒是擔心不已,教練狀況不是很穩定。

20年冬季,不是很看得起這邊作育的比賽鴿,但第二關起,只剩這邊一羽在持續過關斬將,降練也無話可說,插組方式日後也修正為各插各的,避免自己的心血都是白板在飛,可惜。

新手常常想自己嘗試配對,有時配對不太聽指揮,非要重蹈覆轍不可,其實鴿主應該是最了解自己種鴿的人,多聽鴿主意見,不會差太多吧。

夏季新竹配對,指定配對二羽,其他就隨緣,也算是給個機會讓朋友試試他的想法。只是幾羽重要種鴿的配對規劃亂了,放寬心,在讓他嘗試一季吧,有幾羽以後必須照指定配對,還要慎選季節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