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鴿引進佈局告一階段,新引進的鴿系,朋友在南北海都持續發揮,新舊南海鴿系,目前已有好幾對可以使用,開始思考南海比賽鴿配對模式,新鴿系很好配對,老鴿系因為剩下老勢山金母919一脈主血,旁系HVR種公每次出一羽而已,傷腦筋啊,有二對可能採取詹森X老勢山金母919配法,用二羽詹森公配二羽919曾孫女,新組合只能測試。

一羽小詹森公之前在師父的小徒弟手上,作出二羽入賞鴿,小徒弟學一年就自認比師父厲害,師父就讓他"自立門戶",不再支援種鴿跟指導藥物,後來種鴿幾乎死光,這羽生重病還放回師父處,無言啊,差點毀了師父的基業,幸好手上已有藥醫,不然就代誌大條了,心情不好眼不見為淨,這羽就送給我處理了,嘿嘿嘿。

另一羽是超級詹森種公直子,鴿主建議同系近親配,我是很想嘗試一下,詹森配老勢山919直系,不太想一直用近親比賽,總是要試著挑戰一下。

只是移轉種鴿舍之後,好久沒看到牠們的身影,啟動作育南海比賽鴿之前,勢必要先去找出這二羽詹森公。

新鴿系,有三系都可以飛南北海,其中一路,看朋友每次作出2~6羽,都有收穫,這次南海前三關,全會剩不到百羽,插花關關都領,後面五關是重注,這季應該連莊,有大船入港了。

實戰鴿系的身材,明顯與師父的偏重條件老鴿系不同,很想請師父二路鴿系一起養,同櫥比賽看看,怕被唸不長進,哈哈,或許很難定義長進不長進,我可是花了不少心血,挖了三系的寶貝回來,就是想看看自己是否長進啊。年紀不小,算是老學生,這些年養種鴿斷斷續續,比賽時有時無,挺汗顏的。

不過,就是要繼續努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