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善因,得善果。朋友協助加強楊阿騰鴿王血脈,在此紀錄一下,感恩啊。

當初幫朋友配一對特攻金母1代X3代外孫,作出一羽2代紅公比賽鴿,領賞,朋友將紅公配楊阿騰鴿王直女,作出2羽雙公留種鴿。一羽是2018-883734跟735。734是一羽大白紅白花鴿,735是大紅白頭。這次二邊都要比賽,幫朋友選比賽配對鴿,這二羽正當年輕強壯的兄弟鴿,同時入選,不管從家族血統紀錄或是條件,都是值得嘗試一下。734跟我之前引進的一羽紅西翁公非常像,列為引種目標之一,這系之前出全白鴿,連續五關單關都是冠軍,這種機率要等待,雖然這系的顏色已不重要,或許黑色的更好,但是看到接近白鴿,心裡總有種特別的情感,有點懷舊吧。

735X91黑母,出一羽26號黑母朋友舍內使翔,小型包身肉質很好,但是新配對通常是跟飛,所以一路白板,這次三關開,由我寫組,就用上,不然怕事後又要捶心肝,91黑母是我配對作出的比賽鴿,下一孵有入賞,比賽收回後留種,後來母親鴿就升格為主力種母,再作出綜合亞軍,父親鴿被職業櫥選中,高價賣出。

734我配對72母直女(紅西翁x楊阿騰X紅西翁x皇立),作育二羽比賽鴿2020-773702跟703,看起來是雙母,因為強勢遺傳楊阿騰鴿王羽色,702是斑白翅,黑目底外帶一點金色,眼砂立體,703是斑白眉,黃桔眼帶點野性。這次會長宣布散會,不比賽,昨日帶比賽鴿回朋友處,請朋友割愛702斑白翅鴿,準備日後多培育楊阿騰鴿王血脈,朋友覺得703斑白眉母也很好,放進我的鴿籠,直接送我,方便繁殖這系血脈,到樓下查配對血統紀錄,原來是734作出的二羽同孵鴿,大白紅白花鴿X紅母,作出斑色鴿,倒是出乎意料。

紅西翁這系血統很單純,紅西翁底搭配幾羽金公金母等級異血鴿(紅色是強勢遺傳,偶爾會出黑色跟黑粉色),所有的西翁鴿都是這幾羽的直系,因此先選條件,查詢父母配對組合,是避免日後比賽配對太過近親,偶爾碰到條件特殊的,再特別關注一下,就像之前碰到二羽"深濃綠眼"兄妹鴿,其母系黑母也是綠眼,屬於特攻金母的遺傳,就要特別注意。

紅西翁2020-173002斑白羽母 (5).jpg

紅西翁2020-173703班母西眼.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阿騰 紅西翁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