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西翁321是我幫朋友配對作出的種鴿,特攻金母直女X外孫作出(姊之子配妹),這配對共作出6羽,1公5母,已使用的2羽姊妹鴿都領賞,而這羽321公鴿特別兇悍,朋友一直沒用上,之前有配出一羽子鴿被我蒐藏,這次再次抓出配對,前面二羽母鴿被牠啄瞎了眼睛,抓出第三羽是一羽斷腳老母鴿,想說老母鴿要是瞎眼就算了,不料剛好看上了眼,一拍即合。可能因母鴿斷腳,連續三孵都未能孵出仔鴿就停止孵蛋,朋友想要淘汰老母鴿,我知道這羽老母鴿與紅西翁321有著相同血源結構,特攻金母直子X外孫女,乾脆開口重金購買這配對,這羽紅西翁321朋友本是列為非賣品,這次連續三孵都未作出一羽,乾脆轉讓給我試試。

紅西翁321之母鴿,是楊阿騰鴿王X特攻金母作出,所以是楊阿騰鴿王跟特攻金母之外孫。父系是特攻金母之曾孫,所以是特攻金母之多重近親,配母血統剛好跟321倒過來,是2對上下代種鴿之公母互配。

紅西翁321之父鴿是我幫朋友選定的紅西翁掌門鴿之弟(特攻金母外孫),掌門鴿送好友(很難理解吧,老鴿送好友回血繼續發揮)之後,選定這羽弟鴿接任掌門鴿,二兄弟鴿下代都已開枝散葉,而這配對組合單傳的這羽紅公因太兇悍,朋友很少配(另外原因是通常只配二對原配對比賽,懶得試種)。

迷人的眼砂結構+好的條件+豪門血統+家族實戰紀錄=鎮舍之寶,看來還真是要時時準備好,好鴿的引進,有時就是一個機會點。

之前種鴿移轉丟失了三羽紅西翁公,朋友這二年前後補了5羽紅西翁給我當種鴿,有時也算是禍福難料,新報到的這5羽種公,夠我鎮舍了。

配對母鴿?舍中一羽同羽色之母鴿浮現腦海,有空請朋友查一下血統,不會這麼巧是女兒吧,之前都是抓條件,沒看血統,反正紅的抓就對了。日後母鴿蒐集兵分二路,靠自己培育跟有機會時再挑選引進,雙管齊下,幸好今年朋友聽我建議,新生代配了不少對,相信很快就會有新的原配對誕生。

紅西翁2015-325321 (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西翁 特功系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