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乘空檔,到朋友處檢視上次配對的幼鴿出殼狀況,配11對,扣除無形跟篩選後,掛環12羽,原主力配對都出二羽,新配對大都挑一羽掛環,最近育雛吃較多豆子,剛好可以檢查肌肉品質,當做下次配對的參考。

這次針對領賞鴿的母親,請朋友確認一下母鴿系統,原來也是我指定配對作出,只育出一對,母鴿大概就絕版了,朋友現在才覺悟,楊阿騰鴿王的直系,養到快老死都沒作出幾羽,含目前最發揮的主力配對二對,這三對都是我指定配對留下來的種鴿,而且都是紅西翁X楊阿騰鴿王直子女,新系統搭配舊有的原配對系統,就是目前好用的比賽主力了。

後來到比賽櫥去看新生代,今天挑中的一羽母鴿,亞軍全妹,遺傳母系的濃桔眼跟身材,朋友知道每次我指定的種鴿,好像幸運號碼一樣,每一羽都能作出入賞鴿領農產品(熟悉這系),下次我也要跟緊一點,跟著領農產品就好。接著再挑選一羽新生代種公,幫朋友組合了一對新配對,朋友也很滿意,預計直接當冬季的配對使用,後續要等正式配對前再去一趟,看種鴿的狀況決定,朋友喜歡用主力原配對,我沒限制,新配對也很好,知道原因嗎? 因為年輕力壯啦,除了實驗之外,主要是發揮之後,還可以用個5年10年,延續到下一個世代,我買這種配對的下代比較好喬。

目前朋友累積原配對,我也同步累積這系主力,剩下的就是好教練跟時機點。之前損失了幾羽這系的好種鴿,幸好朋友又幫我一把,前後補充4羽種公,怎麼突然感覺好母鴿不夠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西翁 楊阿騰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