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前輩出的比賽鴿,在自己手上常常飛到3~4關,偶爾到5關,總是感覺差了臨門一腳,較特別的是通常下來的都是主將,表示有點到,但是沒機運。

但是這鴿系到一位教練手中,已經至少5次殘羽歸返,這次全會殘10羽,佔一羽,是以4號X勢山為主血的鴿系,想必這次又是大船入港了。

一樣的鴿系,之前用勢山系,這二季增加4號這路血脈,今年春季只飛到4關10等內,5關沒下,這次夏季就下來了,一樣的鴿系,到了指定的教練手上,目前在殘羽入賞機率上,1/2強,教練手路與此系堪稱經典搭配,剛剛好。

因為屬於以小博大的方式,插組不多,但是獲利倍數很高,這才是老前輩說的比賽鴿。

一樣的鴿系,在另一位教練眼中,被列入淘汰級種鴿,而這些種鴿都是從前輩的比賽鴿配對籠直接選中帶走的,只是去的時候是兵強馬壯,再看到時是老弱殘兵,這位教練說鴿子不好,前輩後來將幾對種鴿保養好,作出3羽給同一教練比賽,最後把教練那一櫥的比賽鴿都幹掉之後,答案揭曉,就是教練嫌不好的種鴿作出的。這點我倒是要幫前輩說明,配對籠內都是前輩配對要自己比賽用的種鴿,要相挺的朋友,是可以直接選整對配好的。值得玩味的是,這位教練聽其他朋友說,老前輩舍中一系黑鴿,之前養到的都有發揮,於是將勢山系換成黑鴿系,都是自己選的,最後還是嫌黑鴿不好,幾位朋友交換心得是,其實是該舍種鴿保養沒做好,下代飛不動啦。

對於這些老鴿系,我是碰到喜歡的條件就會出手,就是那種抓起來感覺很爽的,雖然已經很收斂,可是碰到好鴿手癢心也癢,這種症狀,很難醫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養訓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