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不遺餘力的引進紅西翁鴿跟一路花鴿血系,主要是因為朋友將這二系配在一起,有不俗的表現。話說朋友的紅西翁X卡磅血系持續在南海發揮,也因此透過朋友認識了養花鴿系的鴿友,有交流也有購買此系回舍育種,一羽花公還沒用到就被鴿友失手放飛,一羽花母鴿配紅西翁公,出一羽二代花母鴿,去試飛馬拉松,四關全會唯一歸返,這羽二代花母再回配紅西翁系種公,第一孵作出連4關超速鴿(全船排名),第二孵領賞,第三孵再領賞(之前已引進這羽銀母鴿跟直子)。後來一代花母病故,朋友再次引進二羽跟一代花母同父母的花鴿,花公鴿借用好友後送給好友,花母鴿本來指定配對冬季要比賽,後來比賽鴿數夠,改作出三羽跟飛。

高代老紅西翁公 (3).jpg

今日拜訪朋友,發現種鴿舍內一羽大紅白羽公,站在棲架上感覺很特殊,因大紅顏色是我偏好的紅西翁系特色,所以特別關注,請朋友抓出來觀賞一下,原來是第一代的花母直子,因比賽時教練跟屋主出問題,朋友上不去比賽櫥,後來只能帶回留種,查詢父鴿時,發現是08年老西翁銀公(粗黑砂眼),08年二羽同孵銀公兄弟鴿是朋友紅西翁重新開基的功勞鴿,出自朋友的紅西翁X日本西翁(King of France西翁),所以這羽大紅白羽公目前算是朋友很高代的種公,因體型屬中大型且稍微抬肩,不是朋友育種目標體型(中小流線型),朋友也不打算分心去培育花鴿系,所以讓我帶回當種鴿(1/2西翁1/2花鴿),在我這可以配花鴿系及西翁系,當作二系的中間橋梁,也可以回配第三代母鴿(3/4西翁1/4花鴿)。

因特徵是返祖老紅西翁鴿的長身長翅,眼砂像之前看過的老紅西翁母鴿一樣,有點鹹菜黃目,老西翁母鴿本身陸翔時期濃霧天台東關有超速一個半小時的恐怖紀錄,也曾作出連續五關單關都冠軍的綜合冠軍鴿,所以我在朋友處看到出現長身長翅的西翁鴿,都會特別注意,只是朋友喜歡改良版中短型西翁鴿,兼具速度跟耐力,當然這種的我也喜歡,資源有限,目前直接合作比賽較快,等以後引進比賽鴿的第二孵。

2015680897大紅公.jpg

巧合的是冬季綜合亞軍鴿的第二孵弟鴿也是長身長翅,去年還沒上櫥就被我帶回家了,有空再去看看一年後長的如何。另一羽紅公在種鴿舍內看起來有點霸氣,請朋友也抓出看看,剛好是我抓走的那羽同孵公鴿,中等身材,頗有特色,果然是一門英豪。

說起這系紅西翁,一位瑞芳朋友功不可沒,在原鴿主舍內被偷,幾乎斷根的狀況下,想到金山的朋友應該留有老西翁公的下代,請鴿主到金山朋友處,找回一羽直子,瑞芳朋友搭配原鴿主的主力黑粉系(台東關濃霧天超速吉林會半小時),作出數羽直子女留種,後來我買回一羽直女,作出08年最後直子,就成了我培育長身長翅的老西翁系始祖,也因黑粉系特徵常會出大型抬肩的返祖鴿,今年我在朋友處選配的冬季比賽鴿,也意外出了一羽95號大型紅鴿,告知朋友只要不全滅,這羽基本上會飛到5關上車,因我舍的一羽大型紅鴿,作出下代基本上是這樣,說到這邊,朋友想起有一羽全弟,是當年合作出比賽鴿的第二孵,返祖大型比賽鴿被我直接停賽抓回留種(母鴿也是大型長身),朋友留一羽全弟,只是大型長身,不是朋友培育的類型,乾脆讓我帶回專門培育此類型西翁,還有一點是,這羽公鴿只出公鴿不出母鴿,培育不出同型母鴿,讓我配對育種傷透腦筋。

2015616041高代公.jpg

追根究柢,此系紅西翁竟是出自一位前輩的關口西翁,也因表現好,前輩還一口氣引進數十羽羅拔西翁的老種鴿,也一直純血育種至今,也讓我近距離接觸原味的西翁鴿,上次挑出一羽老種公配朋友的紅西翁母鴿,可惜無形,還是先專攻朋友這系雜交紅西翁鴿,看日後機緣再說。

紅西翁近親 (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西翁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