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種鴿,是鴿友都在尋找的標的,而超級種鴿創造的過程,有近親論,有雜交論,共同點是超級種鴿的下代很厲害,為何下代很厲害,因為鴿主神來之筆,創作了黃金配對,也許出自精心配對,也許出自農舍自由戀愛,再一個共同點是鴿主讓牠們的下代出門比賽,而剛好下代作種鴿也很厲害,由此追溯出黃金配對。可以說黃金配對的誕生一定是在比賽場上,不是在種鴿舍中,所有的鑑鴿理論只是縮短尋找出黃金配對的時間而已,鴿系配對論也是如此,在已驗證的鴿系配對方式,透過大量模仿鴿系配對作出,加速尋找出第二第三黃金配對。

就像舍中的一羽不結公,小型不起眼還真不漂亮,原鴿主列入淘汰之列,因家族血統濃縮,出現這返祖的小型鴿,就遺傳理論來說是要留種的種鴿,抓回家直接作出比賽驗證遺傳理論,只要比賽距離一拉長,鴿系的速度跟韌性都顯現出來,前教練唸唸不忘這羽小不結公,因為他全程看著下代幼鴿長大比賽,也是當季舍中飛的最好的,最後一關全滅關,就不能怪罪到種鴿身上,不論如何,這羽不結公跟其配對母鴿,將會在我舍中占有一席之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級種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