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月前跟朋友追加預定了巨星號直子X直女這一配對的幼鴿,這次上下二孵只出了二羽,加上之前二孵出的三羽,總共五羽,這只是第一步作業,先保種。如果不特別調養,這一配對大概剩1~2年的使用時間,引進回台後鴿主也沒使用過,以歐洲的發揮程度來說,這對種鴿算是埋沒了,真是可惜。五羽下代體型有大有小,共同點是骨架強度中等,體重很輕,符合我的喜好。
另一位朋友也有養二羽巨星號直子跟直女,還有直系下代,剛開始育種,有機會再引進。


實戰則是第二步,等成熟後還要找機會讓他們一起上場,看下代表現再篩選出實戰等級的種鴿,不然光看外表是不准的,加上子代實戰表現才能確認。可搭配的鴿系還在培養中,這次股東將作出的三羽幼鴿全上場,讓他先玩玩吧,不然照我的規劃是這批全部留下當種鴿,不然挑接班鴿的時間少了一年,只是種鴿舍最後落點還在安排,暫不宜增加太多幼鴿。

補註: 2019年10月,沒想到這對竟成了絕響,巨星號這羽直女已經掛點,可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巨星號 數月前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