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位鴿友的鴿系互配,有很好的表現,巧合的是,最近這二位鴿友都住進加護病房,一位是老前輩,一位是老朋友,真是令人唏噓。只能希望二位鴿友早日康復。

想到鴿系的壽命比人的壽命長,由一代一代的鴿友傳承,如否延續其光榮,要看傳承者的智慧了,保存好鴿系,則是成了繼任者的責任。有些東西,錯過了,很難再次相遇。之前不遺餘力引進這二位鴿友的種鴿,尤其是老前輩,因身體一直不好,當狀況好能在家調養時,透過朋友持續拜訪,引進其舍內許多知名種鴿直子女及孫代,慢慢建構起一整個鴿系家族。

這二年也引進不少紅西翁配對,一羽鎮舍種公意外死了,後來再跑一趟選種補強,先帶回三羽,其中一羽種公是返祖的遺傳,有超長的翅膀,一羽種母有著深濃的眼睛,意味其傳承著阿多娜伯馬金母的好遺傳,另原本預訂好的二對這趟要去取回,方得知住院的消息,只能等他出院再做打算。

PS: 老朋友21日總算出院了,恢復正常,挑個吉日再去拜訪一下。

今年冬季二系都有作出比賽鴿,跟朋友印證的結果是近親20幾年了,雜交會有較好表現,下次出比賽鴿,可能會將二系年輕種鴿互配個10對,作出比賽鴿,來個鴿系大融合的戲碼,之前朋友用這二個鴿系互配實驗,剛好很搭,算是非常適配,省掉我測試的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西翁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