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幾年的一系南海種鴿,HVRx勢山系,師兄弟手上在南部的這系種鴿經過鴿瘟的洗禮,幾乎滅絕,大概除了師父手中的幾羽,應該只剩二舍留存下來,師父殺很大,只要留滿分的條件,我是不忍心殺,把90分的也留著,以條件論出發,搭配我的血統論,這系南海夏季有不錯的表現,較純血的只有幾羽,其他都參入一些新血統(紀錄鴿或子代)。

之前師父不樂見這系在外寄翔,所以一直沒有找教練搭配,反而讓這系冷凍許久,這次有專業教練,搭配幾羽這系種鴿,看看火力是否能跟新進口國際名鴿直系抗衡,同場競技較客觀。

這系純血的幼鴿,上櫥幾天沒飛過,丟台東還能飛回高雄,幾次下來,驗證了這系的聰明度,所以即使住在桃園,仍養著這系統,準備日後南海用的,這次南海夏季,先配三對這系種鴿,幾年沒配,不知生育狀況如何,先觀察看看,比賽做種都可以,主要目的是把這系的香火保留下來,一對純血,一對是參入好血的遠親配對,另一對雜交新進口種鴿,因新進口鴿條件剛好較接近,也配出來看看。

幫朋友選配南海鴿時,也是選擇其舍內的種鴿條件,血統是已印證,再挑出其中條件符合的,因即使是同父母的兄弟姊妹,條件差一點點都不行。

每次到師父處就像考試,不間斷地印證種鴿的最佳條件,只是我很想用血統論跟條件論同場競技,尚需等待時機,這次有機會跟好教練搭配,就決定讓這系出征,也跟最新的進口大名鴿直系對決看看,期待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勢山系 HVR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