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鴿系的壽命:比人還長,像西翁系的百年榮光。

即使是現在的流行鴿系,也可以追溯到百年的歷史,只是藉由巧合或者說是育種者的神奇之手,開創出一個以鴿主為名的新鴿系,如果沿用原鴿系名稱,每個鴿主手上的同系種鴿,除非有刻意留下純種,不然應該每一舍都有不同的樣貌跟內涵。

在歐洲,留種用跟比賽用的配對方式可能截然不同,但比賽有特殊表現的好鴿,如果遺傳佳,常常會開創出一個鴿系的新時代,倒過來看,如果從一個遺傳佳的鴿族,再找出有特殊表現的鴿子,應該是一個捷徑,可以省很多時間,也許引種代價很高,但是要想一想為何要引種?值得嗎?

單一品種,可以同系繁殖,近親,雜交,近親,雜交,交互印用,世上本無純系種鴿,只有在某大名鴿誕生之後的近親鴿,久之才成為一個新品種,透過雜交,使鴿族再次提升蛻變,雷米家族,算是最成功的典範,直系旁系都很發揮,後期主要是由二個家族互相搭配,成就了一族超級鴿族。紅色一族往上追應該是范內的馬達號,再往上可能就是萬德維根鴿系,萬德維根鴿系的根基在老多福,楊阿騰X萬德維根本家鴿系。

好鴿碰到好鴿主,成就了好鴿系,好鴿系再次碰到好鴿主,成為蛻變後的新鴿系,也許仍有古早味,但是真的會不一樣。

關鍵在每位鴿主取得一羽種鴿後,配法在鴿主自己的觀念,也許老天眷顧,一次就成。我可能比較惜鴿,會看子代表現,再給機會,總覺得失格的是自己跟教練,而不是多方設法後取得的種鴿。

期許好鴿系都能碰到好的鴿主,不怕戰場上廝殺的激烈,只想看到好鴿系流傳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鴿系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