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鴿系,強項特點不同,身體特徵也不同,有時即使一樣是惡氣候鴿,身材結構卻差異很大,很難比較。只能採取維持鴿系特點去發展。是否能融合,就是一種的挑戰,也有些家族是特點條件接近,且數量較少,可以考慮融血,作特點配對,不另外培育單獨系統。

之前的戰艦金母如果是一個家族特點,另外二個家族條件就要稱之為潛水艇了,修長,稍微包身,肉質結實,龍骨硬但是不粗,捉在手上,較像是短版的法國麵包,也跟潛水艇型態接近,這家族是惡氣候實戰十幾二十年,汰蕪存菁之後的結晶,也是一位前輩退居幕後的代表之作。

另一個較多羽的家族,抓起來像橢圓形的飯糰,小型,輕身,稍微包身,骨骼細但硬,偶爾超速,偶爾伯馬。說不定日後稱之為飯糰系,哈哈。

另一個家族較像四方的饅頭,方正,厚肚,較擅長惡氣候,特點是飛不累,以前幾關的齊組為目標,如果教練控制得宜拚到入賞,有機會前幾名。

綜合以上,每個家族條件都不太一樣,相同點是上代開基鴿都很厲害,不想搞得太複雜,還是各自近親遠親處理,以維持家族特點為主,別把飯糰改成饅頭,饅頭改成潛水艇,那可是遺傳學大工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鑑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