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南下,救了幾羽鴿命,可惜發現令我更難過的事情。

師父養著一羽完美之綜合冠軍鴿,父鴿為一羽全船總冠軍X伯馬母,母鴿為全船總冠軍,全船殘4羽,說到條件也真的沒話說,年餘沒去拜訪,發現師父幾乎把他舍內的種鴿殺光了,只留下去幾羽他認為滿意的下代,上次連作出同孵入賞9等跟12等的種公也寄給我了,他只留一對更漂亮的直子女,這是甚麼狀況啊?

沉痛的心情無法言喻,因為認識這系HVR已超過20年,早期在師父兄弟聯手的時代入賞無數,後期在朋友手中也很發揮,師父曾送一對種鴿給朋友,想幫他一把,主力金母的直子,該位朋友一直回來買同系種鴿,直到把該羽金母買走,從此那位朋友也沒再來了,後來師父才從其他人口中聽到該系大發揮的程度,也只能一笑置之。該系在師父近期的認真復育下,想說已經穩定家族,不用我擔心,但我也砸下重金買下三羽該系種鴿保種(師父只開放讓我選一次),一羽伯馬母同孵直子女,跟一羽最高代的種公直女,因為知道師父的個性,種鴿跟著他風險很大,只是沒想到損失這麼嚴重,這次去我只認出三羽,以後一定要常常去了。

這批新種鴿的條件非常的一致,血統部分則不是師父關心的重點,個人認為二者不可偏廢,甚至我看血統超過條件,因為血統中標記著該系的榮譽跟戰績,一時的條件差異,在育種時,可作為搭配材料,上次看到一羽超大型的該系近親種公,是難得的育種材料,集該系精華於一身,師父也很重視,這次已消失,上次看是第一種公,怎麼這次去就變兒子了呢? 可惜錯過了育種的好材料,趕快充實金庫,下次看到喜歡的,不要再讓自己後悔。

說到底都是那羽綜合冠軍惹出來的風波,讓師父以新的標準篩選種鴿,不是不好,只是太超過了,不同血系有不同的條件,就像戈登如何跟詹森鴿比身材呢?

聽過鴨母嗎?形容母鴿長的像鴨子那麼大,一羽千公里冠軍直女,配紅西翁公的直女主羽長達33公分,曾經是我的最愛,至今還找不到可匹敵的,近期朋友舍中又產生了一羽,可惜挖不動。前幾年該血統出了一羽超大型綜合亞軍母,南海喔,全會殘3羽,要去抓回,被教練好友借去出比賽鴿,拖了半年後說死了,死不見屍,才是麻煩事。前一陣子在前輩舍中發現一羽,不久後被他徒弟抓走,這傢伙動作也太快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條件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