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引進的都是名家血統種鴿,種鴿多了,淘汰就成了第二個課題,之前種鴿狀況不好,侄子東挑西揀,嫌棄的一堆,後來改了新種鴿舍,種鴿狀況好轉,再請侄子進去挑,結果挑不出來,問怎麼差那麼多,哈哈,有保養有差。

成績血統第一,條件第二,進鴿舍前其實已經篩選一次,所以家族成績血統已經選過,種鴿狀況好轉後,堂弟為了淘汰30羽,如何選出來,一直無法定案。我也去篩選一次,自己了解的種鴿,淘汰還真的很難。

文章標籤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位鴿友為了要建立種鴿系統,到一舍參訪,一出手就是百萬起跳,請鴿主搭配幾對,相對的機率也提高,來自幾位鴿主種鴿作出的比賽鴿,同舍比賽,高下立判,第一次飛不好的,就整系拔除,沒有第二次的機會,其他系統相對較強,哪有時間再試這些敗軍之將啊。

有些鴿友則是另一派,可以買花大錢買一羽老鴿,順便提醒鴿友的是,不想賣的鴿子絕對不要開價,尤其是不要看不起穿藍白拖的鴿友,想開價百萬嚇嚇他,有可能把自己嚇死還損失了好鴿,對於賺錢的鴿友而言,為了好鴿,花百萬都不會手軟,何況是一羽下代正發揮的真正好鴿。

文章標籤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引進國外種鴿,在找本土詹森系搭配,有一次朋友告知有一族適合海翔的詹森,表現還不錯,尤其是出自鴿主配對之手的最好,後來碰到此系拍賣會,陸續標到3羽,也透過朋友取得該舍二對種鴿,因要價不斐,改以分期付款辦理,於是一族海翔詹森就在我舍立足起來,因有數羽05詹森可以搭配,可近親可雜交,育種則以保持其家族的純血為主,比賽雜交則以國外長距離種鴿搭配,用二邊都已驗證的家族,挑戰起來較有信心。


文章標籤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看一位教練的訓練跟比賽過程,比賽是5路聯軍,其中有一對連號同孵鴿(同舍),表現非常搶眼,4關時二羽連著下來,5關時其中一羽前5名歸返,取得好名次,可以確定有大船入港,整個入關過程,連號鴿非常搶眼,出自同一鴿主,真是鴿強,連看二季,教練連續二季入賞,教練也強。

比賽在同一強教練的養訓之後,賽鴿也有強弱之分,如果教練養法剛好與鴿系特色搭配,就可以創造好成績。沒入賞就不是好鴿子嗎? 非也,能出到萬羽大會來放的鴿子,肯定是每羽都家族顯赫,能否發揮,還真是要天時地利人和啊。

文章標籤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練堂弟考量鴿舍位置,決定只放一會,集中火力,考量另一會放不同船,空中距離要讓山區的鴿舍,他們先到的機率高,比較下來,靠海的鴿舍有可能較吃虧,職業櫥朋友則放同船的二會,他們的理論是,要鴿子回得來才有用,表現出對其鴿種的信心,這次將紅西翁系第一批比賽鴿5羽,寄翔在這櫥,也比較看看不同船對空中的影響,順便跟朋友尬鴿子,他也是老鴿底+新血統,互相激勵一下。

 

文章標籤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引進一羽新雷米直孫,是新雷米本尊直子X直女(新雷米X(新榮耀號x小碧玉))作出,巴賽隆納全國冠軍X(國際總冠軍x國際總冠軍),這樣的成績組合,如果是進口源鴿,肯定是所費不貲,於是選擇台生鴿,也就是在台灣生的種鴿,成績組合相同,可以省下不少錢。我也相信如果是一滴好血,在國外生跟在台灣生,應該有一樣的效果。主要是考慮新榮耀跟新雷米這2羽新生代冠軍鴿,都是出自顯赫的家族,後代應該有不錯表現才對。

之前在台灣也有指定的成績配對,巴賽隆納總冠軍直子(全國冠軍X總冠軍)X國際總冠軍全妹,以及鴿王直子X國際總冠軍直女,這二對指定配對是考量成績以外,挑選的血統是楊鐵人系,共有3羽幼鴿已經來到月餘,日後可以搭配我的仙姬鴿族,用遠親雜交配對比賽。

文章標籤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侄子培育一系全能HVR,原強豪鴿主引進時原配對時,上手認為醜,醜到退貨去,只是考慮賣主超越自己的好成績,而且是磨了很久才同意,退貨前有先作出參賽,比賽後入賞冠軍,馬上再以更高價買回這對醜鴿原配對,美醜有時是人在分,不是鴿子在分,只是醜到強豪高手都退貨,日後卻當寶,中間只有實力的展現,才能說明一切。

另一系則是波爾多國際冠軍鴿下代,搭配上述的HVR系,下代的骨架實在不起眼,弱不禁風,小型鴿,骨細,恥骨軟,完全顛覆我對好鴿的看法,也是導致常常飛回,卻領很少的鴿系,因為外型實在不討喜,連鴿主都不敢寫插組,也常常被養的教練嫌棄,前年有近親作育出一羽真正的領錢鴿(父母為綜合51等X21等),侄子交代朋友要寫組,才讓這羽不負所望,擺脫白板的命運。去年被我蒐藏,今年成熟了,請侄子幫我選配HVR母鴿,往HVR回血,此系美醜很難看得出來,侄子讓我自己挑母鴿,有空就去找一羽很醜的美鴿HVR母回來配對吧。

文章標籤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遇到南風天,幾位認識的鴿友及前輩1號比賽鴿只剩幾羽,插組都開花沒結果,另一位養前輩2號的鴿友,10 分鐘插組到齊,3~5隻組都齊組,開胡。

比賽難免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局面,愁的是有些投資血本無歸,才入關就沒戲,看的不夠盡興,喜的是蒐集到前輩2號的種鴿系,雖然已經歷來台20年的歲月,火力仍然很驚人,又快又齊,不枉花費許多心血引進這系主力鴿系。

文章標籤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種鴿培育停了幾年,事業打基礎,手上沒有詹森系好種鴿,差點把詹森系給忘記了,直到蒐集了幾羽05系鴿,下代惡氣候還飛得回來,才有點信心,後來引進一對16等的父母,父鴿也是詹森公,是唯一歸返直孫,作出16等,這次改配幕利門母鴿,讓這二個名系再續前緣。

師父也送來二羽詹森鴿,其中一羽做出同孵二隻綜合入賞鴿,不爽新徒弟背叛,第一次比賽綜合入賞三羽,就以為天下無敵,師父抽回支援的藥物,新徒弟就回到原形,這羽詹森公是師父選配,送給新徒弟的禮物,賽後種鴿舍得鴿瘟時,重病還放回來的,真的令人生氣,師父盡全力照顧,最後才復原,其他送出的種鴿全死了,後來新徒弟拜託其大哥回來找種鴿---很抱歉,連人都找不到,這羽小詹森公,後來就到了我舍,上次比賽配修斯肯老金母,照樣上戰場,出了二羽雙公,條件不輸父鴿,難怪上次開門就是二羽綜合入賞,判定有好遺傳,後因停賽,這二羽就留下當種鴿。另一羽則是卡利亞詹森,來台發揮二十餘年,來了二兄弟,折損一羽,今年調養好,只能留種用。

文章標籤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北海夏季,含朋友支援3羽,共作出9羽,插組方式選擇保守型,避免白板鴿的產生,也就是說每一羽都有寫,因這9羽中,有6羽是出自同一強豪家族,條件相近算是普通不起眼,另外1羽是紀錄鴿直子女,2羽是紀錄鴿下一抱,後面3羽條件教練較喜歡,經過2個月,強豪家族的條件也慢慢長出來,因為是晚熟鴿的緣故,會越老越漂亮啦,幼鴿上櫥時,強豪朋友即告知這3羽可以重用,那當然就不能給他漏氣,每關多少寫一些,345隻組都有寫,拚齊組跟伯馬實力(強豪朋友鴿系最近幾年季季下鴿,現役的)。

朋友問,插組不用看鴿嗎? 我說不用啦,配對的時候已經看好了,到強豪朋友處取鴿時,父母順便都看過了,還有同孵一人掛一羽,表示同等級的,幼鴿上櫥時如果沒有特別缺陷,其他就交給教練跟老天吧。

文章標籤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