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借將一羽12-568277紅公,中等體型,長身長翅,流線型,直女是第二配對的母鴿,下代開支散葉,是目前朋友的主力系統之一,後面放了5年沒有再配,覺得很可惜,老鴿上手有點虛弱,算是病號,放在朋友舍中應該很快就報廢了,於是開口借回,等保養一陣子,看是要做出比賽鴿或是留種鴿都好,朋友種鴿多就是任性,我只能在旁邊翻白眼,看一羽一羽好鴿老死埋沒。

通常也不會白白跟朋友要,主要是幫他配對育種,這樣下代挖起來,比較不會傷筋動骨(職業櫥買一羽無紀錄鴿15萬),用幾年時間購入朋友的原配對子代,孫代,加上自己培育幾羽,比二年前強一大截,才能好好準備一下用這系當主力出戰。我手上的這系育種中斷許久,主因是能當家的主力種公不多,之前移種鴿舍後,先後損失二羽父子檔種鴿,直接破功,只好重新開始蒐集這血統。看到老的超級好鴿被閒置,罪過罪過啊,要趕快捉回保養保養。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股東朋友討論之後,決定新竹春季賽結束後休息一季,重點在會釋出一對去年冬季表現好的原組合。這組合,在訓練期間幾乎都是第一羽歸返,速度很快,下雨還能飛,95號母鴿經過6關的洗禮,相信也是能擔起育種重任,以後預計回血祖父鴿新雷米直子,育種或比賽都可以。祖母鴿是紅西翁皇立,預計回配到紅西翁系,下代有留下,再互配出比賽鴿即可。

這配對組合,改作出到桃園的鴿會,繼續讓他們參賽。因為好的組合仍需再次驗證,如果表現還是相同,那就是真正的黃金配對組合,多幾對黃金配對,入大賞的機率就會提高很多。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羽是賓拉登981金母直子X外孫女作出,本來預計會出像皇立系的花鴿,打算要送給一位教練朋友的,後來出這羽斑鴿,想想還是等下次配對,看是否能作出皇立花鴿,再送出,母鴿因為剛作出夏季比賽鴿,要休養一陣子再配這種回血育種組合。

該位教練在找一羽賓拉登直女,因為作出.....,黑花母鴿,雖然在我舍中,但只出到一羽黑花小母鴿,(直孫X直女)姑侄配作出(這組合也絕版-該羽直孫掛點了),我認為是有遺傳到皇立花鴿系的血脈,承人一份情,要用好遺傳的種鴿還這份情。

文章標籤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對是賓拉登981金母直孫X外孫女,外孫女是姑侄配近親作出,成熟後第一次作出比賽,給股東實驗用的夏季比賽鴿,二羽都是小型包身,感覺比父母更讚些,血統組成是7/8皇立1/8西翁,算是偏皇立的實驗鴿,另有對照組,以3/4紅西翁1/4皇立或是各1/2的配法,總之,就是用這二系統互配出來比賽。

目前作出的比賽鴿,有越來越多想留種等級的條件,乘父母鴿尚年輕,趕快去戰場上測試實力,至少要能飛到入關,失格歸返也可以考慮留種,當然這還要參考訓練期間的表現。家族成績是祖父母外祖父母雙方4羽都有出成績鴿,所以家族實力不用再考慮,條件及格,剩下就是比賽期間的表現,飛了才知道。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年拜訪一位好友,他最近比較少參賽,舍內多羽血統好或是紀錄好的好種鴿,有些放了幾年都沒有配對作出比賽,真是太浪費了啊。

殘酷的現實,這是種鴿系之間,競爭配對籠的結果,有時在育種跟比賽之間,朋友選擇先育種,也繁殖出一整個新進的好鴿系,常有驚豔之作,剛好這系其中二羽公鴿是同孵的紅色鴿,好認,就指定這二羽公鴿了,一羽引進,另直接請朋友組合出二對,讓二兄弟都有機會印證一下家族的實力,指定配對一羽母鴿是超級鴿直女,引進後從未配對使用,另一羽母鴿本身是紀錄鴿,第五關全滅,應該是入賞鴿中當日唯一歸返的一羽,速度快且有殘羽歸返的實力,重點在這幾年都沒配對作出比賽,不出門的珍藏品,兄弟姊妹倒是很長面子,新鴿主笑哈哈。朋友竟然沒用過,很可惜的說,重點是元配對父母已經組合不起來了,絕版。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季一位朋友要出5羽,我預計前輩這4羽幼牛+2羽白色閃電+2羽法國鴿系,前輩外加2羽保羅西翁當成客隊。

主力是用紅西翁系,大都是新生代種鴿,直接上戰場,希望能盡早挖掘出原配對,另外幾對精選的新榮耀與哈利鴿系,幕利門跟萬德維根,海翔詹森鴿系也會配對上場,前輩會依作出的幼鴿狀況,挑選健康狀況好的掛環。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輩的種鴿舍,有一二籠是養老專區,對於下代開枝散葉的功勞鴿,基本上都是一直供養著,不管是瞎了,瘸了,不能動了,只要有一口氣在,就會有一口飯吃。他說這些都是幫他立下汗馬功勞的種鴿,會養牠們到老死,所以在前輩的種鴿舍內,有這種特殊的風景線。

多年前一羽超級種鴿,在我舍內老了,站也站不穩,不想看他如此難過,直接殺了,這件事多年來讓我後悔不已,應該讓牠自然老死才對,不差一二天,總覺得愧對於牠。之後,自己基本上是不殺鴿子的,可放生,可送鴿店,總之給牠們一條生路。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朋友送來一羽哈利近親曾孫女885,這羽的父母幾乎都是出公鴿,這是唯一的一羽母鴿,補充一下新生代戰力,預計冬季直接上陣比賽。

體型應該算是中大型,強壯且結實,我對體型倒是沒特殊偏好,不同師承,不同見解,後學只能海納百川,到戰場上見真章。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新竹春季比賽鴿有8羽,教練17羽。

8羽上櫥時有三羽是老種鴿作育,一羽是父X女作育,父女配這羽母鴿作育紀錄朋友漏掉,一時找不到,可能配到父鴿,整體而言是血統好,但相對體弱,造成教練對這8羽的印象認為體弱一點,只是經過幾個月下來,教練的17羽陸續因遺失或是生病,剩下4羽,剛好我這邊的8羽都還在,不知是巧合還是運氣好。可以想像教練的心情,不太想玩下去,告知教練那就隨便養一養,輕鬆點,能入關比賽看看就好,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前看一羽前輩的幼牛69公,體型是超大型,已作出入賞鴿,這次冬季原配對要支援我,預計直接投入冬季比賽,這次還抓出直子4羽保養,我挑選其中一羽,請前輩再組合一對,用4羽幼牛系比賽。其他三羽兄弟鴿預計作出6羽到他股東朋友處要比賽用的。

幼牛69公的父鴿是淡淡的黑砂眼,母鴿是黑目黃金眼,所以鴿眼是遺傳自母鴿,當然母鴿也是超級種公直女。之前不知這羽69公下代的戰績,想說牆上照片三羽挑一羽,就選這羽幼牛69公,帶有一點老勢山系的血統,準備作出一組惡氣候的比賽鴿。

文章標籤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