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東算是新手鴿友,我抓一羽08年賓拉登金母直子配紅西翁91號母,請他配對時一起配,後來告知我出了一羽,他直接掛去比賽,是一羽大型紅鴿,得知此事之後,請股東將這羽停賽,要轉入種鴿舍,因賓拉登981花金母,本身就是超大型鴿,08年直子算是大型鴿,當下代很像時,留種是第一考量,至於顏色,因遺傳自紅西翁系,之前可以跟這花系鴿配合的很好,是我鴿系配對的首選,所以不用太擔心。

曾經錯過幾羽接班鴿,因比賽鴿各項條件很好,想要直接留種,教練想拿來當主將,後來幾次下來,種鴿老了,好的接班鴿沒找到,斷了好鴿香火,之後又要尋尋覓覓多年,花很高的代價去購買新種鴿,好鴿所費不貲,此後碰到條件特殊的比賽鴿,大概都傾向直接留種,不以比賽優先,所以這次有育出像上代體型的種鴿,父鴿老了,優先留種吧。

之前另一對賓拉登金母直子X直女,作出4羽,一大三小,都直接留種,因需要一定的數量才能培育此系,所以現階段的重點就是先創造出第三代的數量,之後才能做後裔測試,去蕪存菁。

另一羽賓拉登10年直女,條件完美可惜不會生蛋,請前輩用中藥幫我調養許久,總算生出二顆小蛋,朋友的經驗是小蛋也能孵出正常鴿,只是在前輩眼裡這種蛋是瑕疵品,不可能拿來育種用,他相信下一孵蛋會更好。期待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賓拉登金母981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