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鴿子看得懂嗎? 頂級鴿子長的如何? 

大家常說鴿子看不懂,有個案例可以讓大家參考,師父到冠軍鴿友處,冠軍鴿友說鴿子看不懂,師父在看鴿後請冠軍鴿友割愛一羽12歲老母鴿,該冠軍鴿友嚇了一跳,因為正是冠軍鴿之母,以十歲高齡作出冠軍鴿,年齡跟條件論都出乎一般鴿友的意料。

個人是雙管齊下,以血統論出發,兼修條件論,再讓二者進入實戰比較,觀察因北海對種鴿條件要求較寬鬆,可以家族血統為主,南海則是以長距離鴿為主,對條件要求較為嚴格。

如果說我對種鴿條件要求是100分,師父大概要500分,這是境界的差異,每次去都是考試。

過年拜訪師父,看到他的二對育種種鴿,這二年閉關負責培育下代,總算有小成,方向也正確,只可惜了一些上代老種鴿,師父下手也重了一些,是我太久沒去,幾羽好鴿都淘汰了,師父說只留下更好的下代,過去就過去了,不再回頭,但是真的讓我覺得好心疼啊。

這次道出二年前拜訪的心得,認為該批年輕種鴿還達不到師父的要求,果然這次去,那批種鴿都淘汰了,上去看鴿前我只問了一羽斑公是否還在,判斷該羽是我心中的第一名,結果二年前的種鴿,只剩下那羽斑公,條件是入手後再也忘不了的感覺,果然是真正的好鴿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金配對 點將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