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至今引進許多羽國際冠軍鴿的孫代幼鴿,加上現有在來系的種鴿,造成種鴿舍爆棚,請教練挑出體質弱者,或是條件不佳者,先報備查詢後再淘汰,也乘選舉日去檢查一下這一年自己育種出來的幼鴿,發現能留下的條件都還不錯,教練一直下不了手開始淘汰,因為都是自己選配育種的種鴿。

 其中引進的一羽黑花幼母鴿,父鴿本身是綜合冠軍,近親育種出的直女,應該很有育種價值,我想鴿主如果現在看到這羽的條件,一定不會放手的,幼鴿時不漂亮,現在成熟了,可以直接當種母鴿,與我引進同系的金母直女條件相當接近,很高興育出這幾羽接班鴿,看到好鴿能代代相傳,就是一個爽字。

教練一直不能理解為何我選中一系之後,一次都引進很多羽,指定配對幼鴿都是二孵四羽都引進,也不能理解為何老鴿我一直請他協助配對,其實育種的關鍵在生很多殺很多,種鴿目標大概只能選出1/3最佳者,經配對前的多方考量, 紀錄血統,身材條件,每一道都要先想過,真可謂育種者的心血結晶。

高價引進前輩2號的老鴿,預估只能撐1~2年的光景,時機錯過,就是過錯了。所以這次不得不出手帶出一對精髓,請前輩保養及配對,這羽母鴿,是眾人追求的黃金配對419X981作出,也就是賓拉登直女,條件超好,只是前輩2號一直未使用,造成高齡無法生蛋,只好請出前輩調養回春。

另一對則是老凡布利安娜公跟新榮耀號外孫女,新舊凡布利安娜系的結合,這對是育種不能錯過的組合,因教練無法搭配育種,所以一併取出,因實在不想再讓自己後悔一次,碰到好種公,一定要優先育種。

第三對是朋友支援的育種鴿,這次配對結束後,就要移駕回朋友的種鴿舍,不得不先配對,這對春季配出的一羽母鴿,有遺傳到朋友主力鴿系的精華,應該是好種母一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鑑鴿 養訓 教練 觀念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