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從種鴿保養開始。

有時一個環節疏忽都不行,前輩較著重中藥的補充,出來的幼鴿相對而言強壯跟抗病能力都較強,一般鴿友則是下不了這種血本,上櫥之後總是狀況百出,比賽從種鴿保養開始,雖然是基本觀念,要長期做到,非堅持不可。

一位鴿友在連續入賞之後,搬家到都會區,種鴿也就委託合夥教練保養,就這一年,前輩給他的種鴿狀況,評價是差,反應到成績就是差,連續入賞的成績也就暫時中斷,教練相同時,種鴿狀況不同,也會有不同的表現。

去年冬季跟今年冬季,因為委託他人養種鴿及配對,無法照自己的規劃著手,在種鴿配對時沒有相親3~4天,公鴿受精未能搭配母鴿發情排卵時間,所以孵化狀況非常不理想,這是一個不愉快的經驗,也足為借鏡。

下一步則是要興建種鴿舍,並請專人養種鴿,才能按照自己規劃的種鴿保養,配對,育種的進度,這幾年真的花了不少心血蒐集種鴿,因培育好種是自己業餘的最大樂趣,看著一代一代的種鴿培育出來,就像是藝術品創作一樣,按照自己的育種藍圖,跟各種育種理論的結合,外加實戰驗證,賺一個育種者的爽字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種 觀念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