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本舍的比賽鴿作出40羽,能上的幾乎都配出比賽,比賽鴿條件有些較普通,所以插組時挑選條件相對而言比較好的比賽鴿,經過數個月的磨練,許多白板鴿陣亡,大部分近親鴿也是陣亡,看好的幾對都是出自雜交配對,而且是同孵二羽都在,比較之下,發現手上的鴿系,近親鴿作種即可,撞傷嚴重,比賽要靠異血雜交,如何汰選這部分更要小心謹慎。

種鴿年紀可能也要考慮,幾對老鴿本來要育種的,教練最後也都掛出上戰場,第二孵才留種,近親鴿出比賽,年紀大加上鴿系不適合這樣近親配對,只剩幾羽留存。

其中一系鴿,朋友推薦的惡氣候會伯馬的家族,陣亡率較低,7羽只損失2羽,這是較特殊的一系列,

較巧合的是,剩下不到一半的比賽鴿,都是有寫組的,沒寫組的都掉光了,看開一點,原來是有寫有保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養訓 點將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