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有一羽伯馬鴿領全會最高賞,出自名門名系,本身條件也很好,作出多次,子代表現平穩,但無特殊表現,隨著時間推移,這羽伯馬鴿子代越來越多,佔據鴿舍不少位置,朋友告知,新生代種鴿70%有該羽伯馬鴿的血統,聽了之後我冒了一身冷汗,子代無特殊表現的種鴿,因好成績而被鴿主重用,搶佔了育種空間,扼殺了原本珍貴的老在來系種鴿的育種比率,一直請他復育老系,看起來是徒勞無功,幾年前淘汰了上百羽,造成種鴿的質變,變好變壞很難說啊,鴿主一念之差,決定一個鴿系的生與死,只能戒慎恐懼,小心翼翼。

之前他選錯了一次,後來發現條件選錯了,已幾乎殺光了該系條件最好的種鴿,悔之晚矣,因借出一直爆出成績的種鴿條件,都是殺掉的那種,在著手淘汰的那一刻,鴿主是用甚麼尺度去衡量種鴿的價值?這是值得深思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觀念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