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鴿商者,必是大鴿癡一個,有時鴿友會以鴿販稱之,殊不知能成為鴿商者,本身須具備鑑鴿的基本能力,非高手無法勝任,絕不是買買紀錄鴿就算了。

種鴿買賣,你情我願,成功率,5%計算,有95%的鴿友會說沒用,5%好用的不會說,時間久了,市場剩下的都是批評的聲音。沒買到好鴿,到底是誰的問題? 這值得思考,師父引進數羽身價百萬等級的種鴿,他常說便宜便宜,大部分鴿友說很貴很貴,這邏輯值得玩味喔。

再來就是鑑鴿問題,一羽超級鴿,除非抓回本尊直接作出,如果是鴿主抓出來的,難免最好的下代留在手上,其他同血統兄弟姊妹都可以賣出,唯獨留下的那羽不賣,也不能賣。這本是人之常情,如果硬要挖出來,付出的代價就不是路邊攤的價位,這是價值的問題。個人資質有限,較偏血統論,通常沒空去看鴿,請鴿商直接推薦優質好鴿,這也算是善用鴿商者的鑑鴿水準,用其本人推薦的好鴿,通常價位是市場的5倍以上,有時連自己都懷疑真的假的,看得出來我也是大鴿癡一個吧,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觀念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