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喜歡養好鴿的鴿友,種鴿數千羽,幾位專人在養種鴿,仍不斷地注意鴿界動態,持續引進好鴿,發覺好用,就整個系統買,有機會的話,也可整櫥(小而精的)買斷,這種霸氣,在這個年代,還真是很難想像。

近年在用的一系主力種鴿,清一色黑粉白翅,只是不知血統,推估是超級種鴿家族,有大量黑粉白翅,大概可以判斷出來是某中距離鴿王家族,前輩是只看條件不看血統表的人物,認為條件最重要,血統不重要,因為當該舍顧問,有機會帶回數羽強豪鴿系,見者莫不心動,前輩對鴿子要求的條件我看不懂,只是這系抓起來的感覺很好,其中有一羽母鴿,氣質很好,抓起來也很爽,是前輩相中的大型金母級種鴿,搭配前輩的勢山系好公鴿(伯馬鴿之父),給我打底用,還真是意外驚喜,第一孵預計參加北海夏季比賽,跟前輩合作比賽。

前輩有一次被人考試,鴿主說,在數千羽種鴿中,只要抓出一羽種鴿的母親鴿,這羽母鴿可以送前輩,前輩不用抓鴿子,巡視種鴿舍之後,請助理抓出一羽母鴿,賓果,就是該羽種鴿的母親鴿,鴿主無話可說,直接裝籠給前輩帶回,我想他心中一定悔恨不已。

師父有一次跟一位鴿主打賭,在數百羽同血統種鴿中,挑出一羽名貴超級種鴿,只要師父一出手就抓出該羽種鴿,以10萬計價,沒抓中該羽環號,抓到的那羽也以10萬計價,賓果,還真抓出該羽名貴種鴿,只是鴿主最後不認帳,要說的是,不要不信邪,鴿界的怪胎真的很多,超出我的想像力,沒見過還真是無法想像。附註:不要找我看,我看不懂,沒學到他們的功夫。

如何看鴿子? 自己喜歡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鑑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