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引進幾個家族的老種鴿,勢必要先育種,第二步就是篩選的問題,在規劃中,第二代的留種鴿,就要大量做出第三代訓練,土法煉鋼式,找出第二代及第三代的接班種鴿,訓練後如果是有1/5到1/10的好鴿留下作種鴿,數量就很多了,但這是需要大量人力物力的苦差事。

這次用老種鴿作出幾羽比賽,目前狀況算是穩定,這是好跡象,另一系老鴿系,4羽遺失3羽,或許都是因為近親鴿,但是因比率太高,沒有機會再試,預計中秋後將整系回歸原鴿主處,算是緣分不夠,這是在本櫥大量作出參加比賽的目的,篩選一下種鴿,其實插組都集中寫幾羽重點鴿,其他都是跟飛測試鴿系組合用的,訓練期間的表現,都是觀察重點,最後要能留下來的,才能擔任日後的育種任務。

一對雜交新組合,作出2羽分開到二舍,在同一週遺失,算是較特別的紀錄,種公上次作出入賞,這次換母鴿就打槍,因原配母鴿另有近親育種任務,所以下次改配回公鴿方面的同系統母鴿,作遠親交配,看鴿系內近親的下代品質如何,還真是鐵齒,就沒用原配對,這是育種者的心聲吧,不單是比賽,還要能培育好的下一代,育種跟比賽取捨,育種是第一優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育種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