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幫二羽新進主力種公尋找可搭配的配對母鴿,想來想去,還是朋友的紅西翁系最好,可以同系近親,也可以搭配新進種公,以有相近血統關係的種鴿搭配,比較不用擔心鴿系是否適配的問題,算是遠遠的遠親配對。

繼引進一羽72號銀色母鴿,主血大約是3/4花鴿X1/4紅西翁,之前對其一羽直女印象深刻,再次去拜訪朋友,看一下72號母直女目前長的如何?剛好跟其同孵公鴿在配對中,一起看看,算是屬於該系好鴿,朋友告知當季賽後比賽鴿調節一共出了3羽子代,抓出第3羽,不得了,長的真好,將72號母的優點都顯現出來,調出父鴿04號看看,條件很好,父母鴿都是出自之前我幫朋友配對作育出來的種鴿,真是好傢伙,從下代看,04號跟72號這對可以搭配的很好,決定多收編04號公,可以配回72號母,這第3羽直子朋友就送我當禮物。(這第3羽直子,赤腳,取名為NO3,是72號母比賽後,跟04號留在比賽櫥出生的幼鴿,上手後感覺條件完美,不因其代數低而貶抑其價值,而且是我這次去蒐集的楊阿騰鴿王血脈直系,且含有花鴿跟紅西翁血統,是我配對比賽跟育種都用得上的元素,朋友這系種鴿很多,這羽排不上配對籠,對我而言卻是寶貝,而且條件完美,符合我對此系的要求條件,所以連失格歸返的父鴿也帶回(前幾關領錢,後面飛過頭歸返失格))。

新一代紅西翁鴿,部分流著一羽楊阿騰鴿王的血脈,下代多次發簡訊,是我再次拜訪的主因,跟新進種公搭配的種母鴿,速度也不能太慢,之前請朋友回血這系,盤點後發現怎麼這麼少,原來下代鴿幾乎都被職業櫥挖光,果然是識貨的幾位老先覺。04號紅西翁公,算是楊阿騰鴿王的曾孫,挑選另一羽年輕紅母也是鴿王曾孫女,先看到姊鴿,讚,已發揮領錢多羽,沒機會了,年輕妹鴿還未配,挖回當我的新進種公搭配的母鴿,組合一對雜交配對。

話說當年朋友借回10萬歐元引進的楊阿騰鴿王,只作出三羽子代,另一位朋友抓出戶外觀賞時不小心飛走,幸好鴿主不追究(種鴿交流發揮),不然要吐血還了,另一位朋友則放飛了一羽20萬引進的花鴿金母(72號上代),同孵花鴿另一位老朋友借走就沒回來了,真是"不怕神對手,就怕豬隊友",讓朋友後來又多花了40萬引進2羽花鴿,所以我在看朋友的名鴿時,都小心翼翼,深怕跑了人家的寶貝。

回敬朋友,這次幫朋友再組合配對一對種鴿,告知這對下代可以直接當紅西翁系的接班鴿,請朋友至少作出三對留種,這是繼前幾年之後,再次幫他配對,公母鴿都是我打滿分的種鴿,多年前要引進該羽年輕母鴿,無奈上班族私房錢買不起,後來幫朋友組成一對新配對,當季即入賞一羽,成為朋友的主力種母鴿之後,想挖出來更難了,好處是下代好說,因為都是出自我組合的配對。

之前我幫朋友配的另一個組合是1X3代,黑色阿多娜伯馬母配其紅西翁直孫,當年單關車下插組,單關寫到會內沒人要寫,讓朋友很是風光,稍微抬肩,少肉,算是最醜的一羽子代,偏偏眼色是綠眼,從鴿眼學來說,是最好的一羽,幾經波折,這羽直子出的下代不多,可能是太醜的關係,被朋友擱在一邊很久,眼看此系高代鴿剩下不多,還是讓牠重出江湖配對下去,只作出二羽子代,大概是留最少子代的一羽黑色阿多娜伯馬母直子,作出的直孫幫朋友組合了一對抬肩絕配,感覺這對稍微抬肩的組合較適合北海,有機會我再抓回來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西翁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