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好鴿不分南北海,都能發揮,我想這是最高境界,而且也真的見過不少南北海都能發揮的鴿系。

退而求其次,選專長,舍內有一系種鴿,南海夏季側風是相對強項,雖然好幾年沒有比南海,仍保留幾對這系種鴿,這是師父前期老系種鴿的結晶,我保留部分血統較純的,師父較看外觀,所以用家族紀錄跟外觀育種,難免血統越來越雜,我則是除了外觀之外,儘量維持老血統的單純性,之前作了太多近親比賽鴿,家族血統紀錄條件皆到位,總感覺表現跟上代火力差了一截,以後比賽則預計改用雜交,最多用到3/4作出法,將血統變異降低到最小,排除近親出錯的機率,較客觀地印證下代鴿的育種實力。預計用二對新舊血統鴿搭配作出比賽鴿。

啟用一羽師父跟自己都打滿分的種母,也是該系少數血統較純種鴿之一,年初從寄放的前輩處取回,調養後可以上場了,在此不談鑑鴿,打滿分,就是我心中認為是最好的,也是師父唯一一次開放給我自己挑選種鴿時,選中的三羽之一。

預備配對是(詹森X老系種母),這羽小詹森公,家族發揮多羽,原配對被師父重金打包引進,這羽在作出支援朋友同孵二羽入賞鴿之後,師父送到朋友處,原計畫要幫朋友配對下一季比賽鴿,可惜朋友太志得意滿,因緣俱足,病重被朋友放飛,師父醫好後轉送到了我舍內,放飛的人還不知這羽就是作出支援他二羽同孵入賞鴿的父鴿,人生啊,總有一些奇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育種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