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鴿系開始於黃金配對,超級鴿系開始於超級配對。

一羽種公作育出12羽直子女,每一羽都作育出綜合5等內的入賞鴿,應可稱之為超級種公,尤其是一公配多羽母,下代都能有好表現,在台灣的賽鴿史上,留下了這一鴿族的輝煌紀錄。目前這鴿族看起來頗具全能鴿的態勢,尤其逆風時,仍有相當的優勢,整體主要表現在歸返率,常常比同會高一些。這種鴿系比較不好找,碰見了就是一種緣分而已。

另一鴿族,開基於一對鴿主刻意的組合,透過鴿主的育種巧手,此系成為夏冬季的常勝軍,年年都有好表現,因多位鴿友寄翔,自己的比賽鴿數量有限,沒有讓所有直子女一起出比賽,只精選幾羽作出,但是年年有好表現,這樣的成績也理所當然成為該會的強豪級鴿友。

找到自己組合的黃金配對,超級配對,就是養鴿者,育種者,開始賽鴿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育種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