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拜訪朋友,許久不見,自是鴿子話題不斷。取回之前訂下的一羽紅西翁母鴿,順便看看其他的。

72號母鴿:出自紅西翁X皇立系統,外祖母全會唯一歸返,直接作出直女是殘羽鴿(全會全滅後即歸返),殘羽鴿再配回紅西翁公,生出72號銀母,這羽72號銀母鴿比賽前幾關都是頭批,第5關歸返停在高樓,才有機會成為我的收藏。跟前年冬季的一羽母鴿,境遇幾乎一樣。我喜歡這種關關快速的超速母鴿,條件好,又能5關飛完,最後是否得到好名次則不是留種的關鍵因素,本身條件跟比賽成績是我比較在乎的。

大紅母鴿:紅西翁X黑西翁,如果沒有成績,則條件就會變得更重要,這次就有碰到這種,一羽年輕深紅色母鴿,眼色像上代阿多娜伯馬黑母,有點綠眼,散發出聰明的模樣,令人愛不釋手,看看父母鴿,確定遺傳走向,順便帶回。因為有一個重要的工作要做,就是當我皇立鴿系雜交比賽的藥引,也可以當作新榮耀號系列(含楊阿騰系血統)的配對對象,有多種選擇。黑母是除了紅色之外的常見羽色,因為阿多娜伯馬母就是大黑斑,二羽直女都是黑色,一羽98年直女下代主宰紅西翁系20年,另一羽直女一直很悶的原因竟然是,沒配過。後來發現還有這羽直女,我忍不住了,抓出來幫朋友配了一次,留下了五羽紅鴿,這五羽搭配我配的另一對下代,就成為朋友新生代的主力鴿,也讓我拿到這系列的入場卷,三不五時去那裏挑第二孵的留種鴿。

紅公: 朋友借回一羽楊阿騰鴿王,配自己的超速當家種母,留下三羽下代,下代全配入紅西翁系,成為簡訊常客,這快速帶穩定的特點,是我所喜愛的,這次特意請朋友盤點這楊阿騰分支系統的下代數量,竟然發現大多數的留種鴿,竟然都被職業鴿友挖走,而且是一再回頭購買整個系統,有點失血過度,而且主力種鴿老了,錯過就悔之晚矣,我先帶回一羽年輕子代,外表遺傳開基老紅西翁公的超長羽翅,是這系很少出現的返祖條件,先帶走避免被人挖去,下次去再逐一檢視其他的後代,也請朋友盡快重建這系分支,朋友也知道,幾羽老鴿已經在保養中,只是常常敵不過銀彈攻勢,他舍內有出現幾羽職業櫥出價百萬的種鴿,朋友只賣後代,幸好對於不能賣的種鴿,朋友還是堅持得住。

朋友最近嘗試配入紅西翁鴿族的是皇立鴿族,朋友給親戚先實驗的結果,發現這幾次飛到最後,都是親戚作出的下代鴿,快速及穩定,這就值得研究了,近親多年的血統,嘗試跟好血雜交,能孕育出更好的下代。建議朋友先用各血統近親育種,比賽才用鴿系雜交作育,皇立鴿族在朋友處搞了幾年,才留下2羽近親下代,開基鴿一羽被借出沒還,一羽親戚不小心飛走,就很那個。只好重金拜託朋友再讓一對,我叮嚀注意多次,今年才重新培育,雖然晚,總算有開始。巧合的是,我舍內剛好有一族皇立家族,下代可以搞個鴿族配,希望讓這二系,能有更強的表現。朋友這幾年的合體測試,讓我省下不少時間。

這紅西翁家族,我摸了20幾年,看著牠們蛻變,近年也持續引進,每次去都有新驚喜出現,原因是朋友嚴格把關,參進此系血統的種鴿,都是一時之選,不論遺傳到哪邊,都有好的表現,只是教練手路差異,鴿子表現會有所不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翁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