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冬季還掛環5羽到桃園聯合會,其中4羽是紅西翁家族,1羽是英國老種純白傑夫霍恩X黑米衛母(這對我稱之為黑白配)。

這季配了4對紅西翁為主的配對,只掛環4羽比賽鴿,沒空去看比賽鴿,只告知教練,第一次照顏色插組。

其中一對,父鴿第一次使用只作出1羽紅鴿,告知堂弟,這羽可以戰到最後,就這羽一路飛到第五關,雖然近親出的條件不是很好,但是鴿性還在,以表現來說也沒讓我失望。這次配對針對條件改善,找了一羽條件好的紅西翁母鴿,出自朋友的紅西翁X海刀流派西翁(會超速的西翁),配這羽特別留種的大型西翁公,改善速度跟身體條件,另一羽是三關綜合冠軍全弟X黑西翁母作出,另一羽是鎮舍之寶1號西翁公X超速西翁母作出,這幾羽西翁鴿的引進,每一羽都有一個故事,是在一次一次的拜訪中,慢慢蒐集而來。

鎮舍之寶1號西翁公,小型公,超漂亮的粗黑砂眼,在朋友處因為太兇悍,放在鐵籠關禁閉中,幫朋友處理這頑劣分子,帶回,卻是我心目中的鎮舍等級種公,可惜最近意外掛點了,剩1羽子代比賽鴿,就讓這羽子代證明他的價值吧。搭配的是超速西翁母,前幾關關關比簡訊鴿快,比賽時被其他朋友嚇到,不直接入舍,五關等數不好,但是馬上被我訂下來,帶回家當鎮舍金母,我喜歡這種關關快的鴿子,尤其是這系西翁鴿,通常下代都會很發揮,而且是出自我幫朋友選配的留種鴿下來的,當然知道家底。

黑西翁母,跟綠眼紅西翁公是同父母,之前二羽都是深濃綠眼,有著特攻系伯馬金母的血統,是育種極品,二羽一起帶回當打底的種鴿,配的是三關綜合冠軍的全弟,本來是帶回三關綜合冠軍本身,因腸胃道問題,改換了全弟回來,淡黃眼,配這羽濃眼黑母鴿剛好,紅X黑,就色彩學來說,也是很好的配法,這配對考慮到家族特性,身材條件,鴿眼,顏色,期待這羽的好表現。

這系紅西翁鴿,我可以說這家族超過20年的故事,幫這家族點選接班鴿,幫這家族配對留種,之前當上班族,這家族的種鴿價位買不起,但只要我相中的,剛好都很發揮,還真是奇特,目前陸續引進這家族,這季是配出4對,可惜只出了4羽,教練看中其中2羽,就照這顏色跟條件寫下去吧。

另一對最好笑,粗黑砂眼紅西翁母,配建功皇立花鴿,過了許久就是不生蛋,最後發現是........公的。把實驗配對給毀了。後來因夠用,就沒再配對。

這系紅西翁配建功皇立花鴿,最佳紀錄是放馬拉松測試,第4關唯一歸返,沒對手了,第5關還有專車要來接,朋友親戚不敢交鴿,直接收編當種鴿,近期有好表現的,跟這對組合的原配對大都有關係。

純白傑夫霍恩,家族幾乎被一位鴿友挖光,真相是很發揮,朋友送我一羽留種鴿,配對前檢視,發現這羽白公條件出乎意料的好,想到這骨架,搭配另一羽骨架超粗硬的米衛黑母,單純的異血骨架配,出一羽,聽教練說這羽條件也很好,第一次配出,想到白板系飛的最好(因插組的負擔較輕),這羽少著墨一點。開玩笑的啦,請教練幫我挑選一下,我預算給他,他幫我搭配即可。

這季主要重點是在跟這舍的教練合作,比較一下我的主力西翁鴿,在同舍跟同會的表現水準在哪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翁 養訓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