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冬季比賽,台中用新進種鴿掛環4羽參加,因了解鴿性特點,所以會加強2~3關的插組,一來是碰到真正的職業櫥教練,養訓有很獨到的功力,二來是用二對好種鴿,出自好血,母鴿是同系不同代數,是為了驗證新進種公血統,所以直接用來參賽最快。

其中二羽是速度兼韌性,可以寫單關,也有機會撐到後面,另二羽,家族有入賞都是同孵下來,惡氣候跟5關都有機會,二系共同特性是2~3關之間,有機會齊組,我想這是養鴿者最大的目標,所以先著重在前二關,至於速度,應該不會太差。因為都是在台灣驗證過的鴿系,縮短自家的驗證時間,直接用在比賽。5隻組少1羽,則跟朋友借將,湊足5羽寫5支組,享受參賽的樂趣最重要。

冬季桃園的大文中會,自己的比賽櫥,主要目標是訓練教練養工,順便測試種鴿,插組方式是先挑出一組5羽的主力種鴿,搭配6組以血統為主,湊不足的零星在來家族,以在來惡氣候特性湊一組,第一次插組是看配對表插組,配出來的種鴿,已知道其特性,教練有自己的想法,想用摸骨法,自己插花,也是歡迎,看看用鴿性插組還是外貌協會的插組法,誰能更強?

夏季的新竹東區,到朋友處掛了3羽主力鴿系,自己也出了3羽同血統鴿,不像教練自家的雄壯威武,上櫥時未受教練青睞,我方插組是用家族鴿性插法,幼鴿上櫥之後就沒再去看過,反正3隻組以上,都是這家族連號,大都是連號碼都沒改,前天最後一次出海,這家族占了歸返11羽中的5羽(6缺1),主將都在,二羽頭批同孵鴿差5秒下來,教練才真的服氣,他的主將只剩1羽,還沒開始比賽已經損失慘重,我想這次外貌協會算是略遜一籌,等入關想翻盤,我想應該沒那麼容易吧,那可是朋友連續幾年夏季都入賞的主力鴿系,入關,還要看他們表演了,應該會更精彩。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鑑鴿 養訓 教練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