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嗎? 比賽,從種鴿保養就已經開始。還真是必須有興趣且持之以恆的工作,如忽略了種鴿保養這關,比賽期間比賽鴿較容易狀況百出。種鴿保養得宜,才有機會作出好的下一代,當然五花八門的補充品還真不少,家家都有獨門秘方。重點是要長期維持,還必須下重本才行。

這一季作出二羽到股東朋友處,他南部朋友支援到北部的比賽鴿,多數狀況不佳,因此該舍準備停止比賽,請股東趕快去抓回二羽原準備留種,不小心掛出比賽的鴿子。

之前一羽大名鴿直子,因狀況不佳,主人後期不敢再用,輾轉到我手上,看到羽翼及身體狀況非常差,調養許久,最近是用配對處理,狀況好轉許多,慢慢恢復風采,原鴿主近年比賽成績一直不好,看到種鴿,我們就知道發生甚麼事,種鴿不照顧好,要牠們生出好的下一代,是很困難的一件事,難怪翔績一路下滑。也因為如此,這羽直子才會到了我手裡,算是有緣,正好搭配同母異父妹鴿,來個近親育種。

賓拉登直子X直女.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觀念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