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一個好的鴿族,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有心比有錢更重要,能讓鴿主將心血交付傳承,一次無法購買很多羽時,可以分批持續不間斷的蒐集,通常我的做法也是如此,鎖定一個族群目標,慢慢引進,所以目前引進的種鴿,都以跟舍內有關的鴿族為主,不再一直引進新血統,除非是特殊鴿直系,當作異血雜交用的材料,而這是不能間斷的作業。

找到好的鴿族,還要有一定的數量,培育的工作就很重要了,先作育出一定的數量,讓鴿族的基礎穩定,所以先發展出數量,才能在其中找出好品質的好種鴿,所以引進一些老種鴿的首要目標,就是培育下代,除了實戰之外,留種也是必要的。

對於新興鴿族而言,如果實力印證,從年輕的時候,就要開始培育接班鴿,因為要找到接班鴿,還需要一些時間,這時培育的數量會相對而言變重要,可能是1/2,也可能是1/10,如果像馬克羅森斯的"富流號",生到15歲,才找出接班的"年輕富流號",前後花了15年,可見這是個需要耐心跟恆心的重要事。

以下是花花家族這季的部分留種鴿,父母上三代內都是名生產鴿,培育出很多好的下代,年紀不小,第一孵掛出比賽,見證一下家族的實戰實力,第二孵皆留種,優先培育此家族,還有一對是直接留種,不出門了,出門都算是浪費好鴿,因家族不需要測試也知道實力。

上面二對是近親育種,一孵比賽一孵留種,第三對是雜交鴿,父鴿是黑斑白羽名鴿近親孫代,母鴿是紅色鴿,下代遺傳母鴿的父母,紅公花母,超級種公配花鴿作出的留種鴿,跟朋友抓來看門的,乘年輕,先上場比賽試試火力。

488113.jpg

488117.jpg

488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