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台中的4羽比賽鴿,用的二羽母鴿剛好都是出自同舍的萬德維根母,想說長距離鴿系用於台中應該是不錯用,二羽種公一羽含有濃厚的楊阿騰特色,一羽則是出自萬德維根系統,採用長距離系統的遠親配法,下代也可以直接配對作育比賽鴿,看家族血統及記錄,這二對應該是會出得很好,寫組就照號碼寫,很方便很省事。

萬德維根銀母,中型,結構好,本來以為是公鴿,結果一窩生四顆蛋,差點笑翻,剛好,休息一陣子之後,配出到台中,柯爾公第一孵生空包彈,拆對,換母鴿再配,順便檢驗一下問題出在哪一邊,這次順利孵出二羽幼鴿,也直接上戰場吧。

萬德維根紅母,中型,萬德維根超級種公X江董花鴿,鴿主作育留種後一直未用上,引進這羽對我而言是一舉二得,可配回本系,也可以配皇立花鴿系,帶進好的異血活化近親基因,這次配像楊阿騰系外型的新榮耀號379,作完全的異血雜交,之前的比賽鴿搞太多近親了,目前稍微調整,改遠親配比賽鴿,留種才用近親。

觀察名系的起源,都是用好的鴿子配對,找到黃金配對組合,其後透過近親繁殖才慢慢衍生出名鴿系,遠親配是取相同系源,鴿性相同的配法,公母彼此都有血緣關係,維持鴿性之穩定性,楊阿騰跟萬德維根分開的有夠遠,簡單說是長距離鴿互配,母系則是2跟3代,至少爭取表現型有一半是台灣實戰現役的好鴿,另一半則是現役外國紀錄名鴿下代,這二年台灣也多有發揮的鴿系。

作育的藝術,隨鴿主自由發揮,這也是我最喜歡的部分,期待作育出好鴿,像是藝術家的好作品一樣,日後能代代相傳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