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時間的演化,海翔種鴿系統的發展越趨向成熟,以前是比能回來就好,現在不單是要回來,還要佔著前幾名,才有較大的機會。

朋友在實戰中,一次比賽後,PC組一開,冠軍,拿第一,亞軍拿第二,何意?  在上萬羽比賽鴿的鴿會,在沒有意外天候的飛翔比賽,能勇奪冠亞軍者,通常也是鴿主的主將,不僅是要回來齊組,速度還要能快些最好,不然回來也領不了大錢,有時還領不夠本。朋友覺悟到速度也要加強,後來不惜砸血本,找到當時很發揮的鴿系,引進數羽好鴿,創造了鴿舍的高峰,這十餘年來也培育出自己的系統,近親雜交都頗能發揮,簡單說年年都有入賞鴿,只差季季都能入賞,有時看天吃飯,就沒那麼強求了,但是整體表現還是很好的。

要長期成功沒有僥倖可言,舉另一個實例來說,一位教練幫幾位朋友養訓,去年冬季來了一對,主將,入關後飛失,今年春季原配對再出一對到教練處,五關殘羽,同孵二羽都下來,主將。抱天文數字獎品回去。相信這對種鴿,是鴿主確認的好鴿,所以插組也是主將,如果確認擁有好種鴿,剩下的就是給牠們舞台而已,不以一次之勝負定江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育種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