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的主力鴿族常有入賞好表現,從單關到綜合成績,能入賞的鴿子,通常在海訓開始,就會有好表現,到入關則幾乎是關關快的鴿子才能佔到好的名次。

這二年持續引進,前幾個月引進一對,不料配對後生出4顆蛋,原來是雙母,此系還真是雌雄難辨,已經是第三次發生了,常有驚喜,後來得知鴿主也會碰到這種狀況,方知原來如此。日前去拜訪,再次引進一羽種公,鴿主也不知是賣出哪一羽,給兒子處理當外快的,抓出來上手後,鴿主就說是這系的好鴿,小型修長輕身,還真是不錯,算是很道地的此系種公,鴿主告知此系出小型鴿,很有機會,將父X女作出的入賞鴿抓出給我看,小型鴿,條件結構很好,肉質令我印象深刻,這次抓的就是入賞鴿的直孫,條件很接近入賞鴿。

之前引進一羽小種公,三指寬一點,以為是母鴿,回去配對,發現是公鴿,這季冬季配一羽小型母,出了二羽迷你鴿,父母都小型,就讓這對試試火力吧,以之前的挑鴿概念,大概判斷是發育不良,但這二羽比賽鴿,羽翼完整,看不出來發育不良的跡象,實戰是檢視實力的唯一途徑。

鴿主去育種舍抓鴿時,我在配對室就順便看看,相中了一羽他的留種用幼鴿,紀錄鴿父母作出,應該是全妹,幾經協調,朋友才首肯讓我帶回,這下鴿舍又多了一對好種鴿,還看中一羽他系育種幼母鴿,源頭家族領超多OO,先忍住沒提,引主集中在主力家族,免得貪多鴿主不放手,

朋友主力家族入賞率接近1/10,目前勉強能湊個5對,會繼續強化這家族,這次把心一橫,乾脆把剛入賞不久的紀錄鴿也訂下來,下次去就給他帶回家當看門種母。從外表判斷而言,引進的種鴿中,有幾羽是具看門水準的種鴿,主要是幾羽超級種公之直子女或是孫代,都是在每一次的拜訪中慢慢蒐集而來,這次引進紀錄鴿,就是著眼於其關關領先的特性,個人較偏好在好的家族中,找到這種好壞天氣還能關關快的鴿子,這羽紀錄鴿就具有這種特性,是我引種的首選,朋友肯放手,當然要把握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鑑鴿 鴿性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