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億萬超級金母919,本身4000多羽唯一歸返,全船殘17羽之1。一隻金母庇蔭好幾櫥,引進前下代已領超過9位數,穿藍白拖師父超高價引進,一口價7位數,搭配一羽全船總冠軍(飛魚冠軍號)只留到一羽直女,覺得太大隻,在直孫女發揮後,這直女被高價挖走,住到別墅去了,原因是下代領大賞,教練查到源頭父母,挖去當鎮舍之寶。

歷經劫難,加上前幾年南部的鴿瘟,幾位師兄弟手中留下的血脈幾乎全數陣亡,真是令人唏噓,只剩二櫥把這系當寶貝的養鴿者,持續發揮之外,也就在我這剩下一對直孫代,去年重建種鴿舍之後,取回直孫(360)已經13歲,前二個月也將360配對,前二抱都無形,想說這系完蛋了,幸好換了母鴿,目前留下二羽後代,第二孵蛋正孵化中。

同一鴿系,養鴿者的條件,跟重視的程度,會影響一個鴿系的生死興衰,舉例360之母鴿,在被挖角之後,一路過關斬將,爭得住新別墅的權利,360的直子則成為一個會長的鎮舍之寶,單關跟綜合入賞多羽,甚至到鴿主寫單關,會裡沒人要寫的程度,因為連續幾次幾乎全鎖,會員監櫥也是無用。當鴿主重視這一系時,這一系鴿子就會被好好繁殖及保存下來。隨著時間的考驗,越來越凸顯這一鴿系的價值,也就是說超級金母919的優秀基因(本身全會唯一歸返),仍持續遺傳給下一代,隨著印證越多,這系種鴿將越受肯定。

360到我這之後,寄放前輩處保養,有配了2次,屬於小型鴿,後來都被前輩淘汰,因寄人籬下,摸摸鼻子,算了。直到今年,總算才幫360留下子代,這次看是否能留4~6羽,把這家族守住,360本尊是短小型,條件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對我而言不重要,能留在我舍內,表示我喜歡的是他的內涵,下代的表現才是我關心的事。這次搭配的母鴿,也是某前輩清舍之作,標得後進種鴿舍,第一次見到時,出乎我的意料,條件結構很好,出自南海夏季強項的鴿族,因二邊家族都擅長南海夏季側風,所以日後這系,定位在南海夏季,把他的專長發揮到極致,足矣。要讓孫代出門比賽,還要等許久啊。

C96-289919超級金母.jpg

 

超級金母919鴿眼.jpg

919外孫

919直孫.jpg

200517360.jpg

919曾外孫女1:超像父鴿

919曾孫女1.jpg

919曾外孫女2

2018225.jpg

新家族成員

52229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恆德利 恆得利90 勢山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