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星鴿舍的烈火號,出自哈根斯兄弟,其開基鴿系跟楊鐵人系有密切的關係,楊鐵人系跟萬德維根系有很深的淵源,簡單說,就是好鴿大家養,各領風騷數十年。當基因在某一個時機點的巧妙結合下,就會出現超級鴿,所以名鴿出自名血,機率會高些。

舍內的萬德維根以及楊鐵人系(仙姬直系)慢慢地佔有一席之地,還訂購了2羽哈根斯主血鴿,可惜第二孵蛋無形,不然就4羽一起來。

為何指定此配對呢?  

公鴿: 出自巴賽隆納全國冠軍(斑,哈根斯X哈根斯)x巴賽隆納國際總冠軍(斑,哈根斯紅公X他血)

母鴿:巴賽隆納國際總冠軍全妹(哈根斯紅公X他血)

看得出來主血都是哈根斯,採用了姊之子配妹育種配法,完整的鞏固哈根斯紅公的血脈,父系是直系相傳,母系紅公出紅母,紅母直女出紅公外孫,算是對的遺傳,所以這對出了一羽紅公(像母),一羽斑母(像父)。這羽紅公很顯眼,幼鴿入舍後還沒見過,首次上手檢視,結構很完美,推測是此對指定育種配對作出的,回家查血統表,賓果,果真是如此。

這對其實是為我的楊鐵人系(仙姬直系)打造的,日後這羽紅公可以配入這系當遠親及異血使用,也可以配朋友的萬德維根系,多了一個輔助,至少讓血統能維持3/4,而這1/4的異血也是來自同血脈的不同出處而已,如果雙邊都能出自巴賽隆納冠軍家族,我想成功的機率會高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哈根斯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