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迎接回前輩2號的黃金配對直女,在鴿舍留下一個專屬的空間,讓牠跟小鮮肉在一起活動,希望能留下一些子代,因兄弟姊妹很發揮,7年沒排上這羽2010年母鴿,另在朋友處也找到此黃金配對的2010年直子,這二羽應該算是黃金配對的最後一年2010年直子女。

黃金配對母鴿也在2011年改配原公鴿兄弟,作出最後三羽直女後無法生蛋了,跟朋友各引進一羽2011年直女,前輩2號雖行動不便,仍不減愛鴿之心,自己也留一羽2011年母鴿,繼續作出參賽,因其舍內已發揮的黃金配對很多對,有些好鴿連進入配對室的機會都沒有,又不能作育太多幼鴿,否則鴿滿為患,空間也有限,才有機會釋放一些出來給後輩。

2011年母鴿這季用同母異父(兄弟)配直接留種,不出門比賽,因這系花鴿無須驗證,重點在培育出多少而已。拿前輩的中藥好好給她們保養一下,體質顧好,希望培育出優良下代。

一系好鴿的引進,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有前輩力挺傳承,有朋友相助引薦,才能成就美事,感謝一路走來相挺的前輩跟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