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冬季配對,選中一羽純白的傑夫霍恩公鴿,2歲公結構發展的很好,算是條件取勝的一羽,祖父鴿是黃董事長進口紀錄鴿,自己沒用上,他朋友倒是用的很好,一直回購該系,種公駐點朋友處作育下代鴿,後來送回黃董處。

這羽純白公,本來是朋友作出跟飛,朋友要送2羽白花幼鴿給我,先教乖,後來捨不得其中一羽有好眼睛的白母鴿,拿這羽白公充數,送的就不用挑了,直接帶回家,因為也是出自實戰系統,可以當異血使用,沒想到成熟後,長的還真不錯,骨架粗硬,肉質好,想到骨架一樣粗硬的米衛黑母,也是2歲了,應該可以試試,這季作出一羽,直接掛環寄翔桃園聯合會,堂弟說主羽展開像扇子,很漂亮,等空檔再去比賽櫥看看。

米衛黑母則是看成績挑的,育種近親鴿,來到才知道骨架粗硬,趕緊再加購二羽,至少讓這家族特色能維持,2歲了,比賽首選黑白配(黑白逗-台語),條件接近,就拿來驗證條件配的手法。

五路系,單一羽的,通常出自較特別的家族,多給機會看子代表現,才能定位種鴿的水準,光看外表,很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