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唯一一次開放其八配對讓我挑選,我捨去了4羽冠軍直子女,選了一羽HVRx勢山系公,跟其配對母鴿,還看中HVRx勢山系公之同孵母鴿,師父額外多讓一羽,讓我能有一對該系純種好種鴿,這系是用二羽全船總冠軍鴿換回來的,簡單說是開放種鴿舍,包含紀錄鴿,跟朋友到對方種鴿舍各挑二對種鴿,所以二羽下代入賞多羽的總冠軍鴿也在其列,最後師父留下代,朋友抓走本尊,師父帶回二對純血老種,含一羽伯馬母鴿。

純血老種鴿作出這一對,算是年輕鴿,公鴿在前輩處拆對後,身體弱,種鴿洗澡時不小心被鴿群淹死在水盆裡,後來抓其孫代回來取代他的位置,中間跟朋友合作育種,不料超級種公無形,這一拖延,2年的時間過去,這羽母鴿還沒有留下任何後代,今日決定取回委託前輩保養的種鴿,為的是讓這系能有作出的機會,尤其是這羽母鴿,條件師父評價滿分,建議不出門的血統,所以遲遲未給牠表現的機會,調養一下,留種比賽二相宜。

這系的幼鴿40幾天大,不用教乖,沒飛過,可以從台東,路竹及嘉義歸返高雄作出地點(不同羽),這點可以提供思考的是,真的需要外訓很多趟次嗎?為何沒教乖的幼鴿,黃毛尚未退去,就可以飛百公里歸返本舍?

這系上代幫主人買了一整排透天厝,師父在一位前輩退休時,用一棟2樓透天厝的代價買回,也開啟師父的輝煌時代,只是當教練弟弟不在後,少了左臂右膀,暫停了腳步,而育種是這幾年持續在做的事,雖然不認同他的嚴格態度,但具體來說,我是最大的受益者,也提供一些修改建議,自己也在思考及探討怎樣的種鴿才是好種鴿?這是需要不斷尋求及印證的問題,我也用血統論的做法,引進幾個知名實戰家族,同場實戰比較印證,有機會再回饋給師父,讓他看看不同條件的種鴿跟比賽實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