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鴿保養要好,很簡單的概念,難在看過種鴿保養的境界,也就是視野。

一般鴿友如果沒有比較的對象,無法知道跟強豪之間的差異,強豪鴿友,小心翼翼的維持著種鴿的狀況,連移動時,也是用個別籠子裝,朋友常去買單獨的運鴿籠,老闆告知,看買的籠子就知道鴿主的水準到哪裡,幾位職業櫥買外訓籠,都是買單羽一格的,將外訓的意外機率也降到最低。

另一位連續入賞數季的朋友,因買了房子,種鴿移交給教練養,出春季比賽鴿時,前輩去看後,告知朋友這季不要比,種鴿狀況不佳,不容易,後來因不好意思,還是合資,不料春季比賽鴿,很快就洗櫥了,跟連續幾季殘羽下來的成績誤差很大,原來前幾季殘羽鴿大都是在前輩鴿舍作育,再送去比賽櫥,今年交給教練養種鴿跟比賽鴿,成績就差很大啊,一樣的種鴿,出自不同養鴿者的比賽鴿,在種鴿保養的這一段,就已經分出勝負。

一般的鴿友,要跟上職業強豪的腳步,應該模仿到位,強豪之所以是強豪,必然是在方方面面都以鴿子是否能達到最佳狀況? 去思考要如何做,所以也常省思,這樣照顧種鴿,是否能達到好的水準?這樣夠嗎?與強豪的差距有多大?

要達到好的狀況,還真是要付出不少心力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強豪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