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鴿友,十餘年前因砸下千萬重金引種,有很好表現,於是主力鴿種集合數系之長,風光了好多年,出去常常有好成績,有一次三對黃金配對支援朋友,入賞後,被朋友賣出一對,只取回二對,傻眼。

因種鴿連續多年都有好表現,這十餘年來慢慢就匯集成一系,說真格的,該系的整體條件還真的不錯,非常一致,第一次朋友帶我去,我看到一對留種鴿,如果能配在一起,應該是一對好組合,委託朋友代購該對,答案是不行,這對種鴿不能賣,好玩的是他請朋友以後不要帶我去,種鴿會被我看光光,哈哈,我只想買一對年輕種鴿而已,沒這麼嚴重吧。只是他也一直沒用上那對,還繼續用他的黃金配對,因為是寄翔,放幾羽而已,且都是下重本,展現對其種鴿的自信,同時也不敢輕易啟用新種鴿,問題來了,年輕鴿不試,等老了再試嗎?笑我們亂引種,挖哩嘞,好種你也不賣,只好到外面亂買啊。

就旁觀者而言,黃金配對已經無用,應該拆對重組或是專攻育種,母鴿需年輕化,老母鴿不能一直用,對母鴿很傷,至少也要用2~3羽母鴿輪替,同時當鴿主認為自己的種鴿天下無敵的時候,也是發現天下都是敵手的開始,這二季應該是他也要反省的時候,因為對手有時真的很恐怖,這季同櫥的來了一對原配對鴿,上一季沒中,這一次殘8羽,鴿主二羽同孵鴿都在,還是主將,關關領,真的很恐怖啊。

多次近親,退化的可能性也要考慮,朋友也發現這個問題,有調用南部的種鴿到北部,只是怕緩不濟急,還是要再次測試,避免鴿種南北適應不良的問題。

就我這常敗高手而言,跌倒了,趕快爬起來,多學二招,這次回鍋,也是興趣使然,除了師父跟老先覺的種鴿,也從鴿友所謂的鴿販口中,挖掘一些新興鴿系,寧可信其有,進一整群來試試最快,讓老將新兵都上戰場較量看看,同一教練,基準點相同,最少自己舍內先比拚一番,搶的是鴿系的配對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