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北海夏季,含朋友支援3羽,共作出9羽,插組方式選擇保守型,避免白板鴿的產生,也就是說每一羽都有寫,因這9羽中,有6羽是出自同一強豪家族,條件相近算是普通不起眼,另外1羽是紀錄鴿直子女,2羽是紀錄鴿下一抱,後面3羽條件教練較喜歡,經過2個月,強豪家族的條件也慢慢長出來,因為是晚熟鴿的緣故,會越老越漂亮啦,幼鴿上櫥時,強豪朋友即告知這3羽可以重用,那當然就不能給他漏氣,每關多少寫一些,345隻組都有寫,拚齊組跟伯馬實力(強豪朋友鴿系最近幾年季季下鴿,現役的)。

朋友問,插組不用看鴿嗎? 我說不用啦,配對的時候已經看好了,到強豪朋友處取鴿時,父母順便都看過了,還有同孵一人掛一羽,表示同等級的,幼鴿上櫥時如果沒有特別缺陷,其他就交給教練跟老天吧。

有一次寄翔南海,沒時間去看,在朋友處配一對,飛到全會萬羽百餘等,第二孵給路竹鴿友比幼比,入賞領錢,也就是說,在配對的時候,就已經可以預知比賽鴿的條件,下代也確實入賞了,可惜後來朋友受不了誘惑,把入賞鴿父鴿給賣了,拆掉了這對,朋友說還有同兄弟鴿啊,對我而言,這配對算是毀了,條件差異一點點,但是我看起來是差很多。

最可惜的是,該舍第一種公掛掉後,我要幫朋友挑接班鴿時,才發現被同一位鴿友一買再買,買的只剩一羽,怎麼會這樣啊? 後來有摸到喜歡的留種鴿,能力所及,直接買回家比較快,免得到時又被抓光,自己也動手培育這系,上次找了一羽小種公回來打底,當時因牠太兇悍,給朋友抓進鐵籠關禁閉,上手後,各項條件符合我對此系的要求,買回來後,直接給牠取名鎮舍之寶,選配的是幾次回來比簡訊快,只是不進籠的同系超速母鴿,怪胎配怪胎,試試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賽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