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弟在種母鴿舍抓出一羽黑粉母,當時我告知他是蓋比血統母鴿,因成熟後條件趨於完美,問我這次為何不選用這羽? 其實真相是,幼鴿入舍後血統表放堂弟處,忘了拍照紀錄下來,幼鴿時尚不知條件,少數幾羽收到沒看過就直接放入種鴿舍,最近比較少這種狀況,近期都有紀錄較多,將重點放在配對前的檢視。

因這羽母鴿狀況佳,但無配對籠了,剛好日前放在朋友處配對的紅西翁母產下最後二顆蛋後掛掉,其配對公,是專攻南海夏季的家族,超級金母血脈舍內最後一羽直孫,下代是某舍的鎮舍之寶,幫他立下汗馬功勞,只因太發揮也有事,這羽就算是隱藏埋名到我舍中,實在需要幫他留下血脈,今年首配紅西翁母鴿,掛掉了,就把這羽蓋比母送到朋友處,配這羽超級金母直孫,讓南海夏季強項的二系互配,保留特性,也試試活化一下血脈,之前在前輩處作近親留種,條件小型不符合前輩的要求,都被淘汰了,因是寄養,想說前輩保養條件好些,只是著實錯過了繁殖此系好幾年的時間,後來抓回自己調養,上次沒配成,今年再次配對,有點晚些,希望能留下一些此系血脈,其他超級金母冠軍直女下代直系有幾羽,只是已無法查證之前的配對紀錄(颱風打溼師父整本配對紀錄簿),最了解這羽種公下代發揮狀況,如果無形,只能認了,其另外二羽兄弟分別在二舍,在前二年南部鴿瘟流行時都掛了,剩一羽姊妹住別墅套房裡,一羽姑姑則是師父的鎮舍之寶。

好的血脈,值得保存,舊血未必弱於新血,只是關鍵在培育者,會培育則自成一系,不會培育則等好鴿年華老去,好血也就消逝了,一晃眼時間就過去,該好好珍惜這血脈。

這次配對結論是:連二孵空砲彈,大概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