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至今,真的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引進自己喜歡的種鴿系統,當然前提是這系統在台灣有所表現才行,實在沒有太多時間重新測試鴿系,所以從已驗證的實戰鴿系為主,未驗證的都當是點綴的輔系,從家族的量中,實戰測試後留下優質的好種鴿,因為是了解的家族,所以會多給幾次機會,用後裔測試,找出真正可傳承的好鴿。有些種鴿,自己抓到覺得很爽,別人未必認為如此,無所謂,養鴿圖一個爽字而已,不然需要投入大量心血,資源跟時間,如果沒有興趣支撐,只能算是苦差事,有興趣,則是樂此不疲,尤其看到一代一代的培育出好種鴿,更有成就感。

越了解自己引進的家族,越有機會從中挑出好鴿,有些鴿子從家族跟紀錄來看,不用抓就知道是好鴿,如果上手又很符合自己的手路,就是運氣運氣,還真的碰到幾羽這樣的種鴿,今年通通給他上戰場測試,只有一對種鴿是例外,這對專心育種而已,屬於絕版的種鴿,把握育種的黃金期,是日後鴿舍的根基,同種源還有一對,年紀不小了,公母鴿都作出綜合入賞下代鴿,也算是該舍的珍品,靠傳承之誼來的,預計只作出這次冬季比賽鴿,日後也轉作育種鴿,專心育種,感謝前輩2號的傳承跟朋友的相挺,抓出的都是絕版鴿,日後也無法再生產出來了,鴿界很現實,有些朋友因鴿子而斷交,因為鴿子可以測試出人心,我則是因鴿子而朋友越多,如果能找到幾位可以互相支援的朋友,足矣,這也是鬥陣開始的初衷。

觀念的落差,有時無解,原因在於見識不足,舉例言之,一位鴿店老闆,看朋友買獨立式運送鴿籠,像進口鴿每一羽都有獨立空間,就判定朋友屬於高手之流,為何?因職業櫥高手,在外訓跟運送比賽鴿時,也是盡全力避免鴿子的耗損,且可精準的紀錄每一羽的表現,一般鴿友,大籠子裝一裝就出發了。聞之還真是汗顏,自己屬於一般鴿友等級,觀念上尚未提昇到高手境界,實在是因見識不足,仍待加強啊。沒見過的,很能自己一輩子都想不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賽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