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種鴿培育停了幾年,事業打基礎,手上沒有詹森系好種鴿,差點把詹森系給忘記了,直到蒐集了幾羽05系鴿,下代惡氣候還飛得回來,才有點信心,後來引進一對16等的父母,父鴿也是詹森公,是唯一歸返直孫,作出16等,這次改配幕利門母鴿,讓這二個名系再續前緣。

師父也送來二羽詹森鴿,其中一羽做出同孵二隻綜合入賞鴿,不爽新徒弟背叛,第一次比賽綜合入賞三羽,就以為天下無敵,師父抽回支援的藥物,新徒弟就回到原形,這羽詹森公是師父選配,送給新徒弟的禮物,賽後種鴿舍得鴿瘟時,重病還放回來的,真的令人生氣,師父盡全力照顧,最後才復原,其他送出的種鴿全死了,後來新徒弟拜託其大哥回來找種鴿---很抱歉,連人都找不到,這羽小詹森公,後來就到了我舍,上次比賽配修斯肯老金母,照樣上戰場,出了二羽雙公,條件不輸父鴿,難怪上次開門就是二羽綜合入賞,判定有好遺傳,後因停賽,這二羽就留下當種鴿。另一羽則是卡利亞詹森,來台發揮二十餘年,來了二兄弟,折損一羽,今年調養好,只能留種用。

另外德國種鴿也指定用詹森系配對比賽,這下可來勁了,為何還是要搭配詹森系呢?所以跟著德國種鴿來的,還有德國詹森,聽推薦人說,這樣搭配很好用,姑且聽之,試之。於是詹森系在鴿舍內又變多了,

想想紅西翁新生代血統裡,也有配入一羽幕利門x老白眼的鴿王血脈,老白眼鴿陸翔時連續作出三孵入賞6羽,是某舍的鎮舍種公,該舍前輩鴿主往生之後,留下的幾羽種鴿給二位好友分配,這羽老白眼公就是朋友分到的,配一羽連4關單關冠軍的卡磅超速公直女,在我的催促下,幫朋友配紅西翁主力公,留種三對幼鴿,下代回配紅西翁系,朋友使用一次就知道火力,目前成為比賽基本組合,我則從中挑選比賽有特殊表現的下代,上次挖回來的超速母,就是早早歸返,有時比簡訊早,就是不下來,五關完翔,雖然沒好名次,就表現而言,是我的引種首選,父母因是我配出來的,下代好說,因此能挖回家當鎮舍之寶小紅西翁公的配對組合。

在另一舍,前輩3號,則是完全以詹森鴿飛海翔,用不同系統的下代互配,他割捨了上千萬的國際冠軍下代,從海翔表現好的鴿種家族,挑選兼具速度的詹森鴿,進而造就適合台灣的海翔詹森鴿,朋友告知,出自前輩親自選配的配對,勝率蠻高的,當然也就不能錯過,著手引進三對,下次與現有種鴿系同台較量看看。

於是,適合海翔的詹森鴿,就在我舍內慢慢地多了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詹森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